斯科特赛季无冠军入账 自觉生活比赛难平衡

2015年12月22日17: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上赛季前世界第一斯科特没有冠军入账上赛季前世界第一斯科特没有冠军入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2014-2015赛季,亚当-斯科特没夺得一个冠军,更糟糕的是,他只有3次进入前10名,取得自2009年以来的最差成绩。

  为什么他的状态会有所下滑?

  斯科特说:“很明显,今年我做了很多调整,包括球童、球具等等。包括新的家庭成员的加入。我只是发现今年的个人生活和比赛很难平衡。”

  从2013-14赛季到2014-15赛季,斯科特没做出调整的是推杆方式。最近,他在采用固定式击球,并且用的是长推杆,这种方式在2011-2014赛季非常适合他(在那期间,他参加了67场美巡赛的比赛,共4次夺冠,包括美国大师赛,还28次进入前10名),但这种方式也让他在2014-15赛季的状态和成绩下滑。

  相关阅读:斯科特04年推杆排名第一 再次驳斥换推杆会歇菜

  “今年我的推杆状态一直不好。”斯科特在巴克莱精英赛(The Barclays)时总结说,那是他上赛季在美巡赛上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所以,我期待着能做些改变,让自己对此不再质疑。”

“斯科特式”推杆“斯科特式”推杆

  经过很长时间的休息,斯科特才在世锦赛-凯迪拉克锦标赛时开始赛季,当时他采用的是传统的推杆和握杆。斯科特在凯迪拉克锦标赛上取得并列第4名,看起来赛季成绩会很稳定,但他说自己很多调整中的第一个还是偏离了正轨。之所以开始赛季的时间很晚,斯科特说是因为对自己的传统打法没有信心。随着美国大师赛的临近,他还是恢复了长推杆, 并且仍然采用固定式打法。

  不过,至少从统计数字上看,他的这个改变并不聪明。2013-14赛季,斯科特的推杆排在第55位,而2014-15赛季,他的推杆排名下滑到第158位,并直接导致他的平均成绩也下滑,从上个赛季的69.205杆下降到70.456杆,排在第38位。加上他对于球具的调整,以及家庭的变化(他的妻子在今年二月生下他们的第一个孩子),还有球童史蒂夫-威廉姆斯(Steve Williams)和迈克-科尔(Mike Kerr)的来回变换,我们看到他的2014-2015赛季成绩相当糟糕。

  相关阅读:威廉姆斯大赛再复出 明年大师赛确定为斯科特背包

  斯科特说:“我期待着2015-2016赛季一切都能好起来。我会重新集中精力,并制订好计划。很明显,今年我做了很多调整,所以也会得出有用的结论。”  

  (Colleen)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斯科特推杆威廉姆斯球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