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勒:我希望人们通过成绩而不是穿着认识我

2015年12月01日13: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福勒想用成绩证明自己福勒想用成绩证明自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去年之前,里奇-福勒(Rickie Fowler)都只是讨人喜欢的青年,帮助高尔夫吸引年轻人,而不像是能在大赛的周日下午搅动风云的人。他穿着橘黄色的衣服,被很多青少年崇拜者追随。放松下来的加州人福勒看起来更多的时间都会呆在冲浪者海滩的白沙上,而不是奥古斯塔沙坑的白沙。

  相关阅读:伍兹已老不再引领时尚 福勒才是高尔夫潮人

  不过,2014年一切都发生了变化。在2014年的所有四大满贯赛上,福勒均进入了前5名,包括英国公开赛和美国公开赛的第2名,这表示福勒已经进入了高球大人物的行列。

福勒粉丝众多福勒粉丝众多

  别说福勒被高估了

  “2014年对我来说是在正确的方向上迈了一大步。”他说。“在大赛的压力下找到舒服的感觉是前进的垫脚石。”但是对福勒持怀疑态度的人仍然不信服;本赛季初对巡回赛球员所做的匿名调查显示,他与欧洲莱德杯偶像伊恩-保尔特(Ian Poulter)一样都是高票当选被高估的球员。随着两次夺冠成绩的取得,包括高球界非正式的“第五大赛”球员锦标赛和联邦快递杯决赛系列赛的比赛,如果再重复这样的调查,预计福勒不会再有那么高的得票率 。

  “今年的成功就像去年进入冠军争夺圈一样,当然我想夺冠。”他说。“今年第一次夺冠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只是想夺冠,无论在哪儿。如果发生在大满贯赛上,那无疑是意外的惊喜。”

  年轻的心

  年轻的福勒是天生的运动员,他说如果不选择高尔夫,他会从事极限运动。

  “我会骑BMX自行车,山地自行车或者轻型摩托车。”这是他对自己的建议。“肯定是有轮子的东西。”

  在加州默里埃塔(Murrieta)的练习场,福勒主要是自学成才,非常有天份的他根本不需要B计划。高中的最后一年,福勒以64杆和69杆的成绩夺得西南联赛决赛(SW League  Final)的冠军,随后带领他的团队进入州决赛。

  “我3岁的时候开始打球,并直接爱上这项运动。”他说。“4岁半的时候,我就开始参加比赛,高尔夫一直是我的梦想。”

福勒与戴伊、斯皮思福勒与戴伊、斯皮思

  黑色是新的经典

  福勒自从2010赛季获得美巡赛的参赛卡以来,一直就有夺冠的梦想。现在26岁的他已经拥有更强大的心去争取夺冠,并展示了自己除时髦的发型和鲜艳的衣着外还有更多的内涵。

  “我知道自己以球场上的穿着而闻名,但我想以伟大的球员而闻名。”他说。“记得在美巡赛上第一年的菲尼克斯公开赛上,我输给了亨特-马汉(Hunter Mahan),只有伟大的球员才能夺冠。 我想走出来夺得高尔夫比赛的冠军。”

  尽管已经走出这么远,并证明了自己是真正的竞争者,但福勒知道还是要努力。

  一场令人生畏的四人二球赛?

  “大家都在谈论三个人——简森-戴伊、罗里-麦克罗伊和乔丹-斯皮思,他们过去两年都 打得非常好。我期待自己的名字能加入他们之中。我们都还有很长的职业生涯,大多都只有20多岁。”

  “现在巡回赛上有很多优秀的年轻球员,所以对手不只是一、两人,而是有很多潜力股 。我不确信是否会有两个人脱颖而出,也许会更多。”

  既然高球顶端的竞争这么有深度和强度,福勒当然知道自己不能安枕无忧。“我需要更努力的打磨自己的球技。”他说。“发球和推杆都得再加强。总有提高的空间。我想有更高的推杆成功率,也需要寻求更稳定的发球,这就是高尔夫。”

福勒与哈蒙福勒与哈蒙

  来自布奇的帮助

  布奇-哈蒙教练是福勒的新动力,哈蒙教练曾帮助伍兹夺得了八个大满贯赛事的,而他现任和过往的客户都是大牌。厄尼-埃尔斯、斯图尔特-辛克、诺曼、拉夫三世、佛瑞德-卡波斯、贾斯汀-罗斯、亚当-斯科特、达斯汀-约翰逊、吉米-沃克和布兰德特-斯尼德克都是哈蒙的学生。挥杆的改变对福勒来说一直都是重要和有力的。

  “第一次和哈蒙工作是2013年英国公开赛没晋级后在练习场上。”福勒回忆说。“我们先理清重点,让自己在正确的位置开始,尽力缩短后挥杆。我的意向是能有更长一点儿的路线,然后让球杆在我后面停住。我一直很喜欢哈蒙教练帮我改进的击球,现在我对自己的铁杆也非常有信心。过去两年,他一直都能理解我的意向。”

  夺冠是内在的动力

  福勒目前的状态非常好,他在9月夺得了德意志银行锦标赛的冠军,排到了世界排行榜的第6位,但他想明年走得更远。

  “我很高兴自己能在巡回赛上夺冠,但我的目标是未来四年能更多的夺冠。过去的一年就象是一个转折点,现在我期待着更美好的未来。”

  大满贯赛的野心

  大赛的首冠无疑是福勒的目标,他觉得英国公开赛是最好的机会。福勒喜欢挑战,2015年他在著名的林克斯球场古兰(Gullane)夺得苏格兰公开赛的冠军。

  “我喜欢所有的大满贯赛,但我最喜欢的高尔夫球场类型是林克斯;我喜欢林克斯球场的挑战。不管是好天气还是坏天气,你都不会知道将在英国的林克斯球场遭遇怎样的条件。”

代表美国队出战的福勒代表美国队出战的福勒

  奥运会目标

  虽然明年是高尔夫自从1904年以来首次重回奥运会,但有些球员对此并不在意,理由差不多都是赛程安排不方便,但福勒却迫不及待的想到里约热内卢参赛。

  “那一定非常酷。”他说到明年夏天参赛的可能性。“能成为美国队的一份子是莫大的荣誉。谁能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还不知道,但我会为此而努力。”

  不介意奖金是多少,踌躇满志的福勒会努力去争取。 

  (Colleen)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福勒时尚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