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已老不再引领时尚 福勒才是高尔夫潮人

2015年11月27日01: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在鲜肉福勒面前,老虎廉颇老矣在鲜肉福勒面前,老虎廉颇老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根据一份新的报告,一方面,老虎-伍兹(Tiger Woods)仍旧是美国识别度最高的高尔夫球手,另外一方面,他却不能再引领高尔夫时尚。现在最潮的人是瑞奇-福勒(Rickie Fowler)。

  根据一份新的报道,虽然2008年以来,伍兹再也没有赢过大满贯赛,2013年之后更是一场美巡赛也没有赢,他仍旧是美国识别度最高的高尔夫球手。

  尽管一批市场推广力很强的新人冒头,比如:瑞奇-福勒和乔丹-斯皮思(Jordan Spieth),伍兹的知名度仍旧比高尔夫新星们高很多。

  分析和提供市场数据的公司Repucom调查发现:97%的美国人知道伍兹是谁,与之相对,认识瑞奇-福勒的人只有20%,认识世界第一乔丹-斯皮思的只有37%。

  可是,在另一个区域,39岁的老虎就大幅落后——这里说的不是奖杯,而是“时尚”。根据调查,福勒才是最潮的高尔夫球手,其认知比率高达81%。

  目前世界第五的福勒今年五月份声名大噪。在赢得美巡旗舰赛球员锦标赛之后,他在18号洞果岭亲吻了模特女友亚历克斯-兰多克(Alexis Randock),引来不少人的围观与热议。

  除了明星情侣这个因素,福勒之所以成为“时尚王”还因为得到了彪马的赞助。在高尔夫之中,彪马走的是非常时尚的路线。Repucom总经理琼-斯坦纳(Jon Stainer)表示,这种风格对瑞奇-福勒品牌的提升,与他在赛场上取得的成功一样大。

  “在谁是高尔夫最具影响力的时尚达人问题上,球场之外的活动,与赛事上的表现,所起到的作用是一样大的,”斯坦纳对CNN说,“他们在这个体育项目上的成功,当然,仍旧扮演着重要的作用,因为那给了球员最大的舞台;可是他们在公众的目光下举止如何,他们穿什么,他们与品牌和赞助商如何互动,以及他们对最近服装的趋势上有多大程度的驱动和坚持,举例而言,就相当重要。

  “以瑞奇-福勒为例,他是一个年轻高尔夫球手,而他已经因为将明快的色彩带到高尔夫球场上闻名。他与彪马的赞助商合同,令他将一个全新的品牌带入了高尔夫之中。其速度,其青春本身就说明了其价值。

  “福勒经常出现在高尔夫之外的名人活动中,因此他本身就是一个独树一帜的人,而他也被视为给高尔夫带来了一股新风的人。”

福勒在年轻一代群体中拥有超高人气福勒在年轻一代群体中拥有超高人气

  如预期的一样,球场上的坏表现,再加上球场外的丑闻对于一个高尔夫球手的“时尚”分值有害。

  “今天,只有47%的美国人视老虎是‘潮人’,” Repucom全球外联经理汤姆-斯科特(Tom Scot)解释说,“这远远低于前十中的其他人……甚至包括福瑞克。不用说,伍兹私人生活的肥皂剧,已经家喻户晓,导致他颜面尽失,在这里肯定没有帮助。”

  因为这些问题,年轻一辈高尔夫球手获得了更大曝光。可是伍兹整个生涯取得的巨大成功,意味着14个大满贯赛冠军对于绝大多数美国人而言仍是识别度最高的一个。

  “老虎多年以来统治高尔夫球坛,他仍旧是知名度最大的高尔夫球手,可是他下滑的竞技状态,他的受伤就让新一代高尔夫球手繁荣兴盛。” Repucom的调查说,“可是他仍旧有持续的吸引力,特别是在这样一个注重历史和传统的运动项目中。”

性丑闻让老虎的公众形象遭到无法弥补的伤害性丑闻让老虎的公众形象遭到了无法弥补的损害

  Repucom的时尚百分比是通过戴维-布朗指数(Davie-Brown Index,DBI)进行计算的。这是品牌营销师们测量公众对8000位名人认知的一种独立方法。

  从2006年开始使用,戴维-布朗指数评估七个重要因素(吸引、抱负、突破、代言、影响、时尚以及信任),而它的调查面覆盖了15亿消费者。

  “时尚是我们测量,最终定义名人整体市场影响力的一个关键因素。” 斯坦纳说,“再加上另外几个元素,比如公众对他整体的认知度,他的吸引力,他作为代言人的影响力,人们对他的信任程度,这些所有加起来形成了公众是如何看待这些明星的。”

  (小风)

文章关键词:伍兹福勒彪马高尔夫时尚Repucom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