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大满贯十冠王收入袋中 回首老虎王者夺冠历程(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6:45 新浪体育
大满贯十冠王收入袋中回首老虎王者夺冠历程(1)

老虎首次赢得大满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997年 美国名人赛

  1997年美国名人赛决赛轮,21岁年轻气盛的老虎伍兹在第十八洞推进了标准杆,这一杆意味着老虎夺得了他职业生涯中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老虎挥动他的拳头,为自己的成功庆祝,同时这个动作也成为了以后大赛关键时刻胜利的标志动作。自此以前,年轻人从来没有在奥古斯塔球场取得胜利,这次举世瞩目的胜利让老虎的名字从此家喻户晓。

大满贯十冠王收入袋中回首老虎王者夺冠历程(1)
老虎改变了高球时代

  1997年尼克-法尔多帮老虎穿上了向往已久的绿夹克。在这场举世瞩目的比赛中,老虎创造了最高的夺冠领先杆数12杆,并且平了名将法尔多在大满贯上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8杆的顶级纪录。高坛前辈汤姆-凯特就在今天留下了一句赋有重大历史意义的话:“从今天开始,世界高坛的下一个时代将要来临。这个21岁的年轻人将要主宰未来。”

  1999年 PGA球员锦标赛

大满贯十冠王收入袋中回首老虎王者夺冠历程(1)
冲向梦想的天才少年

  1999年PGA球员锦标赛中,我们看到了一个变形近乎扭曲的伍兹,他的这种状态很少为人所知,这是老虎在第三轮比赛中展现给我们的另一面。就是这种无畏的冲刺力量造就了伍兹成为继1980年巴勒斯特罗斯(Seve Ballesteros)后两度赢得大满贯冠赛事最年轻的选手。

大满贯十冠王收入袋中回首老虎王者夺冠历程(1)
老虎时代已经来临

  1999年老虎赢得了职业生涯中第二座大满贯赛事奖杯。这次锦标赛不仅让人们再次看到了伍兹称霸的能量,同时让19岁的西班牙人加西亚走进人们的视野。老虎在99年PGA锦标赛上的领先优势在面对比他更年轻的球员时,遭遇了大大的缩水。而且这种缩水似乎发生的太迅速了。当天决赛轮的第十七洞,老虎救帕打败了小将加西亚,最终的领先优势仅仅为1杆。就在决赛轮开始的时候,老虎还拥有5杆的优势,如果加西亚继续神奇下去,我们还真要为老虎捏一把汗。

  2000年 美国公开赛

大满贯十冠王收入袋中回首老虎王者夺冠历程(1)
球迷追捧老虎伍兹

  2000年美国公开赛在圆石滩球场举行,那时的老虎已经成为了当日红星,伍兹在美巡赛上的天才表现吸引了巨多观众到现场观看。这次赛事的现场观众和电视机前的观众数量已经大大超过了以前大满贯赛的纪录,这就是老虎的力量。这张照片的故事发生在名人赛决赛轮的第13洞,老虎开出一记漂亮的直击,忠实的虎迷早已经占据树上的有利位置,等待观看他们热切追捧的天才球星。

大满贯十冠王收入袋中回首老虎王者夺冠历程(1)
老虎进入巅峰时刻

  2000年美国公开赛,在全世界球迷的注视下,老虎经典的挥拳动作再次在圆石滩上演。老虎赢得了第100届美国公开赛的冠军,成绩为低于标准杆12杆,成就了自己职业生涯第三次大满贯胜利。尽管此次的美国公开赛缺少针锋相对的可看性,但是凭借老虎的个人魅力,吸着电视收视率节节攀升,达到有史以来最高纪录。自此真正的老虎时代开始了,全世界的球迷因为老虎而疯狂。

  2000年,老虎的状态达到了顶峰,职业成就也是轰轰烈烈,球迷追捧达到了白热化的程度,后续我们将继续分享老虎的九次大满贯夺冠历程。

  (亚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国公开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