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业余公开赛迈进三十年 走向国际化

2016年07月12日18: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6“塘厦杯”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新闻发布会现场2016“塘厦杯”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昨天下午,2016“塘厦杯”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湖南大厦十层会议厅隆重举行。比赛第三年沿用“2+1”赛制,包括南北两场分站赛和一场总决赛。而在总决赛上胜出的男女冠军,仍将分获男女职业赛中国公开赛的正赛资格。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王立伟;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广东省高尔夫球运动中心主任、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冯雄;体坛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敦南;大师高尔夫发展有限公司总裁陈菁;东莞市高尔夫运动用品行业协会名誉会长崔伟奇;广东省东莞塘厦镇高尔夫产业办公室主任刘裕兴;中国高尔夫女子职业球员黎佳韵等嘉宾以及国内近20家媒体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高尔夫大师与中国高尔夫业余公开赛承办方举行签约仪式高尔夫大师与中国高尔夫业余公开赛承办方举行签约仪式

  在今年的“2+1”赛程表中,北方区选拔赛于7月12日-14日在北京宝兴高尔夫球会举行,而南方区选拔赛则将在8月于广东佛山高尔夫球会打响,最后的总决赛于11月在东莞观澜湖球会举行。即将开打的北方区选拔赛最终确定的参赛人数达到80余人。

  作为中国“最古老”的国家级高尔夫赛事,它一直是业余球手走向冠军和荣耀之路的成长平台。比赛的冠军名录上星光璀璨,包括了张连伟、梁文冲和李昊桐这样的名字。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王立伟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王立伟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高协副主席王立伟说,“很高兴看到这场比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亚洲乃至国际顶尖业余球手参赛,为中国高水平业余球员提供了一个更高水准的竞技平台,帮助他们进一步磨炼球技,走向世界高坛的大舞台。”

  针对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的未来规划,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奥运保障部副部长钟民介绍说:“充分开比赛市场、打造国际化是未来这项大赛的主要规划方向。我们各方会努力把它办成有一定国际地位,有世界影响力的业余赛事。”

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

  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还特别强调:“中国业余公开赛已经有三十年了,应该说它是跟中国高尔夫一起发展壮大的,它对于中国高尔夫球手的成长和业余比赛发展的大环境都有很好的推动作用。我们广东很多有影响力的球员都是从这个比赛走出来的。”

高尔夫前国家队队长黎佳韵高尔夫前国家队队长黎佳韵

  “在2011年转入职业前,我多次参加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并在2009年夺得了女子冠军。通过挑战这场中国最顶尖的业余大赛,我提高了球技,积累了丰富的比赛经验,为自己踏入职业舞台奠定了坚实基础。”前国家队队长黎佳韵表示。“这段经历对于我的成长来说非常重要,也非常令我骄傲。我要在这里感谢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这个优质平台给我带来的帮助。”

  “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为孕育中国高尔夫球星,同时也为奥运会高尔夫人才的储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王立伟
      “任重而道远,我们还将继续一步一个脚印和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公开赛同行,为向中国高尔夫运动输送更多优秀人才而努力。”——陈菁  
      “通过挑战这场中国最顶尖的业余大赛,我提高了球技,积累了丰富的比赛经验,为自己踏入职业舞台奠定了坚实基础。”——黎佳韵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业余公开赛黎佳韵王禹平中国公开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