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子公开赛两业余跻身前三 结束53年冠军荒?

美国女子公开赛两业余跻身前三 结束53年冠军荒?
2020年12月12日 16:59 新浪体育
格兰特格兰特

  北京时间12月12日,美国女子公开赛历史上只有一位业余冠军。1967年,法国鳄鱼的千金凯瑟琳-拉卡斯特(Catherine Lacoste)打破零的纪录。53年之后,这一点可能发生改变,因为在休斯敦冠军高尔夫俱乐部前两轮之后,有两位业余选手跻身前三位之中。

  林恩-格兰特在2018年沙洲溪举行的美国女子公开赛中上演首秀,当时就有机会冲刺冠军,可是周末滑落下去。这一周,她连续打出两轮69杆,以138杆,低于标准杆4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凯特琳-帕布是得克萨斯人,在本土的大满贯中表现卓越,两轮打出139杆(71-68),低于标准杆3杆,并列位于第三位。两位选手距离领先者涩野日向子都在5杆之内。星期六,三人将同从柏树溪最后一组出发。

  十分明显,今天的业余选手可与凯瑟琳-拉卡斯特22岁夺冠时不一样。那个时候,美国的大学联赛体系还没有成立起来。今天,NCAA吸引着全球优秀的选手来到美国,因为这里的大学为她们准备了一个高规格的平台。她们不仅可以在众多的比赛中锻炼自己的球技,而且可以在不同的文化背景中学会独立生活,以及如何与媒体打交道。当然,她们学习到的不止这么多,以至于新一代的球员,信心百倍,镇定自若,说话得体,不畏惧与LPGA巡回赛上的明星对抗。

  本周24名业余球员参加美国女子公开赛,有6人晋级,她们全都来自美国的大学体系。林恩-格兰特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读二年级,凯特琳-帕布刚刚从得克萨斯大学毕业。

  除了上述两位,还有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玛雅-斯塔克(Maja Stark)。这个星期五,她在过生日的时候直接击球进洞拿下老鹰,两轮成绩为142杆(70-72),平标准杆。

  鲍琳-若桑-布夏(Pauline Roussin-Bouchard)来自南加大,同样以142杆(70-72),平标准杆,并列位于20位。

  英格丽德-林德布拉德(Ingrid Lindblad)就读于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打出141杆(72-69),低于标准杆1杆,并列位于14位。

  加布里埃拉-拉夫尔斯(Gabriela Ruffels)来自南加大,打出143杆(72-71),高于标准杆1杆,并列位于29位。

  “我感觉大学高尔夫真的帮助我们准备好了迎接下一个阶段,在这样的大满贯中打好,”凯特琳-帕布说,“对于那些从海外过来的姑娘,她们有许多参赛机会。我感觉在大疫之年,我们仍有机会提升自己的球技。”

  林恩-格兰特(瑞典)、英格丽德-林德布拉德(瑞典)、玛雅-斯塔克(瑞典)、鲍琳-若桑-布夏(法国)、加布里埃拉-拉夫尔斯(澳大利亚)全都来自美国之外。“我们看着优秀球员,渐渐成长起来。我们可以通过Instagram观察她们,看她们做了什么,我们可以拷贝她们所做的事情,”林恩-格兰特在长耳大野兔球场完成第二轮之后说,“当我们感觉自己已经达到那个水平之后,我们可以向前更进一步。我想跟着我们而来的下一代也是如此。我想人们只会越来越好。”

  凯特琳-帕布来自美国本土,更是受益于这个体系。2016年,她与队友海莉-库珀(Hailee Cooper)搭档,赢得了美国女子业余四球赛。三次进入全美明星队,她这一周由助理教练凯特-戈登(Kate Golden)背包,最后两个洞连续抓鸟,包括17号洞切球进洞抓鸟。

  “我感觉过去两天我已经向自己证明了我属于这里,”凯特琳-帕布星期五打过柏树溪球场(Cypress Creek)之后说,“我一直在发球距离上努力,同时也希望自己的铁杆更稳定,我感觉在冠军高尔夫俱乐部这些都见到了成效。”

  其实不止学生从大学高尔夫中收益,有时候反过来,大学高尔夫也能从学生身上受益。得克萨斯大学教练赖安-墨菲(Ryan Murphy)就表示作为校队的领袖,凯特琳-帕布相当努力,而且很坚定,表扬说22岁选手复活了长角牛队的女子高尔夫项目。

  “凯特琳复活了我们得克萨斯大学的项目,”赖安-墨菲通过电子邮件说,“我非常感谢她所做的一切。优秀选手跟着她来到得克萨斯大学。自从她过来之后,我们已经赢得了大约12场赛事。她启动了上升键,现在我们达到了当前所处的位置。”

  她们这批选手是否有能力赢美国女子公开赛,让我们静观周末的变化。可是即便不成功,美国的大学体系已经证明了自己。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