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克萨斯LPGA精英赛刘钰回福地 朴城炫力争卫冕

得克萨斯LPGA精英赛刘钰回福地 朴城炫力争卫冕
2019年10月02日 11:15 新浪体育
刘钰备战中 刘钰备战中

  北京时间10月2日,作为亚洲挥杆赛之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得克萨斯LPGA精英赛的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特别的,这一站同时也会决定谁能确保下一年度参赛卡,以及谁能直通LPGA资格学校第三关,所以中下层球员特别紧张。

  不过对于刘钰而言,更多是美好的记忆,特别是处于当前这个位置(奖金排名25位,674,410美元),她不用担心参赛卡的问题,实际上亚洲挥杆赛她全部都能参与。而她觉得一切都是从去年五月份举行的这站赛事开始的。

  “我去年在这里打得特别好,获得单独第三,一站保卡,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可以说它对我具有特殊的意义,”刘钰说,“无论这一周打得怎样,我都会非常喜欢这个地方。”

  去年得克萨斯LPGA精英赛受大风大雨所困,缩短为了36洞,这对球员来说肯定不是什么好消息,可是对刘钰而言却是福音。她前两轮打出67-66,获得单独第三名,赚到足够多奖金,在新人赛季便确保了LPGA参赛卡,并最终打入了亚洲挥杆赛。而现在,她已经跻身世界排名前40位,成为了中国排名第二位的选手。

  得克萨斯LPGA精英赛今年从五月份搬迁到了十月份,赛事举办地老美高尔夫俱乐部(Old American Golf Club,6475码)不再是去年的风貌。“球场位于达拉斯的北面,难度非常高,因为它一直刮着强风,很干、很热。球场本身为林克斯风格,可是草种却为百慕大草。果岭非常小,非常快,而且形状非常多,也分很多层,攻果岭的一杆精准度要求很高,”刘钰说,“这与去年下大雨,果岭非常软,没有什么滚动,十分能停球,肯定存在很大的区别。”

  球场之外,刘钰对达拉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说职业/业余配对赛晚宴在达拉斯牛仔橄榄球队举行,盛大而丰盛,而这里的烤肉从去年开始就给她留下了美好的味觉记忆。“去年的球员餐厅供应各式各样的烤牛肉,令你大快朵颐,现在记忆犹新,”刘钰说,“可是今年换了一个会所,这些烤牛肉全部没有了,我还因此感觉有些失落。不过无论如何,得克萨斯是美国食物最美味的一个州,我特别喜欢,因为我十分喜欢吃肉。”

卫冕冠军朴城炫卫冕冠军朴城炫

  总共115位选手参加得克萨斯LPGA精英赛,世界第二朴城炫将回来卫冕。上一周她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卫冕的时候遭遇淘汰,可是之前连续7场进入前25名,她仍旧是不能小觑的对象。

  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李晶恩在年度最佳新人奖的积分榜上遥遥领先,也将参加本周的比赛。加拿大姑娘布鲁克-亨德森(Brooke Henderson)第五次参赛,之前参赛全部都进入了前25名,而上一周她在砖厂交叉口获得并列第20名。布鲁克-亨德森本年度获得10个前十,与高真荣并列领先巡回赛。

  得克萨斯LPGA精英赛是最后一场面向全体参加的赛事,这代表着本站比赛进入奖金排名前100位尤其重要,因为那代表着一个选手可以获得下个赛季的全卡。姜惠知(Kang Hae Ji)当前以116,843美元处于那个位置。

  除了冯珊珊、刘钰,阎菁(奖金排名43位,380,817美元)、林希妤(奖金排名65位,245,171美元)也都安全地处于奖金前100位之内,但是新人刘瑞欣(奖金排名121位,68,450美元)、何沐妮(奖金排名140位,33,315美元)、冯思敏(奖金排名155位,19,084美元)都在线外。

  (小风)

高尔夫LPGA刘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