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子公开赛不在林克斯举办 沃本迎内地四女将

英国女子公开赛不在林克斯举办 沃本迎内地四女将
2019年07月31日 12:33 新浪体育
刘钰 刘钰

  北京时间7月31日,英国女子公开赛一定会在皇家利瑟姆那样的林克斯球场举办?你错了,即便R&A明年全面接管赛事的事务,主办方也不肯承诺比赛会像男子版本那样固定在林克斯球场举办。

  R&A执行总裁马丁-斯朗伯斯(Martin Slumbers)在英国公开赛于皇家波特拉什举行的时候曾经这样回答记者:“提及AIG英国女子公开赛,我们要做的是吸引更多人观看比赛,观看赛事直播。也许比赛全部都在林克斯球场举行并不是正确的路子。两个星期之后我们将在(内陆球场)沃本举办比赛。我觉得一些超棒的内陆球场加一些超棒的林克斯球场混合在一起,会让公众更愿意参与进来。”

  的确,本周的沃本高尔夫俱乐部并不是林克斯球场,可是它在伦敦以北1小时车程的地方,这代表着相当方便市民过来观赛。这是它多年以来一直承办英国女子公开赛的原因。

  英国女子公开赛1976年第一次举办,1994年到2000年,LPGA与女子欧巡联办,2001年升级为大满贯。

  沃本有三座球场,其中公爵球场1984年,1990年到1996年,然后1999年举办过比赛。自升级以来,公爵球场(Duke’s Course)再也没有举办过比赛,不过侯爵球场(Marquess Course)2016年承办过一次赛事,当时阿瑞雅领先3杆战胜莫-马丁(Mo Martin)、李美林夺冠。今年,侯爵球场将再次承办比赛。

沃本球场沃本球场

  它与林克斯的风格肯定不一样,与依云锦标赛的山地球场也存在重大区别。“这座球场与林克斯完全不沾边,就是一座美式球场,球道两侧树木林立,且有较大起伏,不过肯定不是上一周依云的那种起伏,”刘钰说,“这座球场的五杆洞比较长,不容易得分,像上一周依云锦标赛五杆洞是得分的机会,因此杆数比较低。”

  刘钰给这座球场的评语为规矩。“球场是一座比较规矩的球场,打起来不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然后发球台到果岭是很大的考验。球道不是很窄,虽然长草不长,可是球道两侧有树木。与依云相比,不会有那么多特色,但是我挺喜欢这座球场的。”

  依云度假村肯定惹来了各种不同的评论。莱克西-汤普森是最激烈的一个。她打出77-72,遭遇淘汰之后在Instagram发了一个帖子批评球场条件很糟糕:“我实际上很感谢,我不必让自己再苦挨两天。”她后来删除了帖子,解释说那些话语只是想表达她对自己竞技状态的郁闷。

  其实多年以来,依云锦标赛一直备受批评,从升级为大满贯还被迫因为恶劣天气削减为54洞,到日程安排让美国为基地的球员在大西洋上空多次飞来飞去。

  因为这个缘故,今年依云锦标赛被放到了七月份,结果它又与英国女子公开赛连着举行。两周大满贯安排在连续两周,这本身就不是合理的安排。

  至少刘钰看到了其中的一些亮点:“英国女子公开赛是我全年最喜欢的比赛,因为每一年主办方都会好好招待球员,食物非常丰盛。我挺喜欢来欧洲比赛的,这里历史悠久,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球场有不同的特点,与你在美国或者别的国家比赛,有着不一样的感受。很期待今年最后一场大满贯,希望能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除了刘钰,冯珊珊、阎菁、林希妤也将参赛,她们四位全部都参加了上一周的依云锦标赛,且表现出色,冯珊珊甚至有机会在星期天争夺冠军,最终屈居第二。

  冯珊珊曾经在英国女子公开赛上获得亚军,她希望借助这股强劲的势头再添一冠,可是刘钰觉得她这种类型的球员也有机会。“你看三年前阿瑞雅在这里夺冠,这说明她那种(长打)类型的球员适合这座球场,”刘钰说。

  无论如何,让我们静待一场大满贯又将开打,四朵中国金花绽放光彩。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