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子PGA锦标赛格林实现首冠 刘钰林希妤T43

美国女子PGA锦标赛格林实现首冠 刘钰林希妤T43
2019年06月24日 08:11 新浪体育
汉纳-格林的LPGA首胜即为大满贯 汉纳-格林的LPGA首胜即为大满贯

  北京时间6月24日,汉纳-格林(Hannah Green)克制住紧张,在最后一个洞推入5英尺推杆,成功于沙坑中救帕,在美国女子PGA锦标赛上实现大满贯首胜。这是澳大利亚选手13年以来第一次赢得这一比赛。

  北京姑娘刘钰开局射下老鹰,虽然中间经历了一些波折,转场之后于球场前九洞抓到3只小鸟,打出本周个人最低杆70杆,以292杆(72-73-77-70),高于标准杆4杆,位于并列第43位这一组。林希妤抓到1只小鸟,吞下4个柏忌,打出75杆,也滑落到这个组别。

  汉纳-格林在黑泽汀最后一轮打出72杆,平标准杆,领先1杆战胜卫冕冠军朴城炫。后者在18号洞拿下18英尺小鸟,打出68杆,给了澳大利亚22岁选手压力。

  汉纳-格林6号铁歪进了沙坑,可是她将球精彩地救到了5英尺,推入了人生之中最重要的一个推杆。

  与她一起庆祝的人包括澳大利亚最多产的大满贯冠军凯莉-韦伯。这从很多个方面而言都具有意义。凯莉-韦伯2006年在纳贝斯克锦标赛(今全日空锦标赛)实现了澳大利亚的最后一场LPGA大满贯胜利。她同时支持着澳大利亚的青少年女子选手,每一年带着两个奖学金的获得者来到美国。

  四年前,汉纳-格林是其中一个奖学金获得者,而现在她成为了大满贯冠军。

  “我说不出话来,” 汉纳-格林说话的时候流出了眼泪,“打最后五个洞的时候我真的很紧张。”

  澳大利亚姑娘打出279杆(68-69-70-72),低于标准杆9杆,赢得577,500美元。

  这仅仅是她在LPGA巡回赛的第二个完整年份,她成为2011年曾雅妮以来第一个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实现完胜的选手。她同时也是过去五场大满贯第三个在其上实现LPGA首胜的选手。

  比赛过程非常辛苦,尽管在黑泽汀多云的一天中,她从来没有丢掉领先。

  汉纳-格林在七号洞,五杆洞推入5英尺小鸟推之后,取得4杆领先。当前方的一组选手仍旧在等待开球的时候,一个7岁小姑娘递给了她一张蓝色的纸。那是她写给汉纳-格林的一首诗。今年早些时候的全日空锦标赛,汉纳-格林送给了她一颗高尔夫球。汉纳-格林读了诗,拥抱了这个叫丽丽-科斯特纳(Lily Kostner)的女孩,又一次开球打到了抓鸟区域。

  可是当她转场的时候,她却开始紧张起来。九号洞,她在45英尺之外击了一个糟糕的过渡推杆,导致三推柏忌。她在10号洞错过了8英尺小鸟推,11号洞错过5英尺保帕推杆。在12号洞前方的长草边缘,一个标准的切杆,她打短了很多。那是她四个洞中的第三个柏忌,导致她的成就下滑到低于标准杆8杆。

  就像这样,澳大利亚人的优势缩小为了1杆,突然之间,半打选手都有了机会。

  梅丽莎-瑞德(Melissa Reid)收官打出66杆,以282杆,低于标准杆6杆,与内莉-科达(Nelly Korda,71杆)并列位于第三位。内莉-科达一度杀到1杆范围内,直到15号洞,五杆洞吞下柏忌。

  朴城炫刚好在那个洞抓到小鸟,达到了低于标准杆7杆,汉纳-格林再也不能犯错。

  看上去她在16号洞拿下15英尺小鸟推,接着17号洞保帕时,已经确保了冠军,可朴城炫没有完结,她在18号洞的开球如此猛,穿过了长草的边角,上了球道,让她可以干净地进攻后方的旗杆位置,抓到最后一只小鸟。可是汉纳-格林对这最后的挑战,还以精彩的保帕,随后则是庆祝。“我真的不想再次打那个洞了,” 汉纳-格林说。

  让人惊讶的是阿瑞雅。泰国姑娘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只落后一杆。接近6800码的球场应该说适合她,可是两个大满贯冠军没有抓到一只小鸟,收官打出77杆,排名下滑到并列第十。

  汉纳-格林成为过去11场大满贯中的第11个冠军,显示了LPGA巡回赛群“雌”并起的局面。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