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GA美迪惠尔赛高宝璟再战李旻智 刘钰重振旗鼓

LPGA美迪惠尔赛高宝璟再战李旻智 刘钰重振旗鼓
2019年04月30日 15:42 新浪体育
LPGA美迪惠尔锦标赛 LPGA美迪惠尔锦标赛

  北京时间4月30日,虽然已经不是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球员,高宝璟在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默塞德湖高尔夫俱乐部(Lake Merced Golf Club)仍旧是不容忽视的对象。说不一定,她有机会在美迪惠尔LPGA锦标赛上再次与李旻智来一次精彩的对决,第四次捧起奖杯。

  “能够回来我超级激动,”高宝璟谈到默塞德湖时说,“我对这里有特别的感觉,可以回溯到我在这里打美国青少年锦标赛的时候。当时会员就欢迎我,让我感觉像在家一样。”

  高宝璟说的是2012年美国高尔夫协会主办的比赛,当时李旻智取得了胜利。应该说当年的青少年比赛很像LPGA的预演。在半决赛中,李旻智打败了阿瑞雅,而另外一方,艾莉森-李(Alison Lee)战胜了高宝璟。

前世界第一高宝璟前世界第一高宝璟

  可是多年以来,默塞德湖的主宰还是高宝璟。2014年和2015年,她连续在这座球场上赢得了两届裙摆摇摇LPGA精英赛,其中一次是延长赛战胜摩根-普雷塞尔(Morgan Pressel)。而去年美迪惠尔第一次赞助赛事的时候,她又一次在延长赛中取得了胜利。有意思的是,她打败的对象正好是李旻智。在18号洞上演的第一个加洞,高宝璟从230码之外三号木击球过树,送到了3英尺之内,成功射下老鹰,取得胜利。

  “18号洞越过树木的一杆是我生命之中排名前三的好球,”她说,“它有可能弹跳得很厉害,可是这次弹跳却是正确的,一切都很顺。”

  李旻智今年归来的时候刚刚在洛杉矶赢得了上一周的秀杰公开赛,世界排名上升到了第二位,可以说状态正好。实际上,她在默塞德湖高尔夫俱乐部的战绩也不错,除了去年的亚军,2015年和2016年分别获得T18和T11,所以肯定是高宝璟的劲敌。

  与上一周一样,中国军团也很强大,冯珊珊、刘钰、刘瑞欣、阎菁、林希妤、何沐妮应该都有资格参赛。

刘钰刘钰

  “默塞德湖位于旧金山,是一座树林球场,与这一带的球场一样,品质很高。旧金山天气比较冷,风比较大,而且球场有长草,应该说不好打,去年我在这座球场上晋级了,表现总体是可以的。”刘钰说,“今天我下场打了9个洞,球场的难度差不多,不过风向发生了变化,与去年打起来不同。总体而言它是一座难度比较高的场地,不会有很多负杆出现。

  “在这里,第一杆必须上球道,因为天气比较冷,球场打起来偏长一些,所以铁杆也要求精准。不过五杆洞还是可以拿分的,因为有几个比较短,可是四杆洞和三杆洞都不好处理。”

  刘钰没有回避上个星期因为推杆发挥不好,今年第一次淘汰的问题。首先她充分休息了,而后她也好好训练了自己的推杆,其中发现了几个问题。除此之外,她也去了工坊车,查看是不是推杆本身有问题。“经过检查,并没有问题,因此我换了一个握把,希望能改变一点运气,”刘钰笑着说。

  其实加利福尼亚的早熟禾果岭对所有人都有难度,这种草一到下午的时候会变得很不平整,再加上有各种暗线,所以十分棘手。像上一周不止刘钰,中国军团整体都很挣扎。希望这一周她们已经找到了其中的解决之道,都有良好发挥。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