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雷再战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 力争进入女子大满贯

叶雷再战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 力争进入女子大满贯
2019年03月13日 13:01 新浪体育
叶雷在新加坡首届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比赛中 叶雷在新加坡首届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比赛中

  北京时间3月13日,叶雷自参加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伊始,已鼓足勇气向冯珊珊学习、矢言要展示中国女子高尔夫的强大。

  17岁的叶雷,朋友们都亲切地称她”Angelina”, 她将会是于4月25日至28日在日本茨城县皇家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第二届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中排名最高的中国球手(世界业余高尔夫排名第70位)。

  代表中国参加比赛的其他球员包括蔡丹琳、刘思芸、王嘉怡、潘洁红和殷小雯。卫冕冠军则为泰国选手阿泰雅(Atthaya Thitikul)。

  在去年新加坡圣淘沙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首届WAAP比赛中,叶雷取得并列第20名,落后冠军13杆。她的三名队友也同时晋级次轮,当中冀怡帆更排名第33位。

  叶雷怀揣着去年由劳力士赞助的Annika美国邀请赛及张连伟杯(两项青少年锦标赛)的冠军宝座,更宝藏着在国内的蓝湾LPGA(T65)和别克上海LPGA(T72)这两场巡回赛的经验。她曾获得过在阿拉巴马州Shoal Creek举行的2018年美国女子公开赛参赛资格,仅在第二轮第二轮第17洞打了个双柏忌,以标准杆加5杆的成绩一杆之差错失晋级的机会。

  “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一向拥有非常强大的参赛选手阵容,并为冠军提供丰厚的奖励。“叶雷这样赞叹道。

  “能够与来自每个亚洲国家最佳业余球手同场比赛,这样的机会实在难能可贵。它让我们每个人都能在强手当中争取最佳表现。此外,其冠军更可入围大满贯赛事,我很感激有一个这样的平台,让我们迈向更高的境界。

  “我希望我能有精彩的表现,在那里我会全力以赴争取几轮较低杆数。我无法控制其他球员怎么打以及他们将拿到什么样的成绩,但我坚信如果我全力以赴,保持简单的打法而不想太多,我的努力将会得到回报。“

  叶雷感觉在过去的一年里她学到了很多东西,尤其是在与LPGA巡回赛职业球手的对抗中。

  “LPGA赛事中最大的收获就是在推杆方面的学习。这些球手都是最令人难以置信的推杆高手。我认为我和他们在比赛中最大的不同,在于他们15到20英尺准确的推杆。“叶雷这样感叹道。她今年代表斯坦福大学出赛,老虎伍兹也是她的校友。

  “我认为我的比赛在技术水平方面,肯定比去年在新加坡有所改善。本赛季我的主要目标之一是消除双柏忌,并减少比赛策略上的错误。这一点尤其重要,因为我去年曾多次犯过这样的错误。“

  在过去的几年里,中国高尔夫在世界舞台上崭露头角。几位职业选手在国际认可的巡回赛上获得冠军,2012年女子PGA冠军赛冠军冯珊珊在2017年成为女子职业高尔夫世界排名第一,她是第一位占据劳力士女子排名首位的中国职业球手。

  “珊珊是我们所有人的偶像,我们努力学习像她一样。我们都希望将来会有更多的中国名字加入珊珊的LPGA排行榜,而我就是其中之一。“在上海长大的叶雷补充道。

  “大约一年前,我在全运会上和珊珊比赛。我太喜欢她是那么的一贯稳定和处变不惊……我的意思是她从来不会让情绪影响她在高尔夫球场上的表现。即便她遇到挫折,她也保持着积极正面的心态。

  这次皇家高尔夫俱乐部的参赛队伍中的15名球员是在世界业余高尔夫排名的前100名之内。最大的队伍是来自东道国日本的8名队员,而将有来自女子比赛仍然处于萌芽阶段的国家代表,包括孟加拉国、关岛、越南、伊朗和库克群岛等国家。

  冠军将在五个女子大满贯赛中的两个中获得一席之地——AIG女子英国公开赛和依云锦标赛。她还将受邀参加2020年奥古斯塔国家女子业余锦标赛。

  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由R&A和亚太高尔夫联合会(APGC)共同开发,旨在挖掘新生代人才,为亚洲精英女性业余选手提供在国际舞台上崭露头角的途径。

  R&A去年推出了女性高尔夫宪章,致力提高女性在这项运动上的参与。 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正是这两家管理机构举办的几个重要赛事之一,也是APGC推动该地区女子高尔夫运动普及的重要举措。

  Kabaya Ohayo Group和Rolex是锦标赛的主要赞助商。IMG将协助举办锦标赛和电视转播。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