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LPGA执行总裁万恩 高尔夫的下一个浪潮在中国

专访LPGA执行总裁万恩 高尔夫的下一个浪潮在中国
2018年10月17日 23:09 新浪体育
新浪高尔夫专访万恩 新浪高尔夫专访万恩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LPGA来到上海,举办别克LPGA锦标赛,这次也是LPGA第一次来到上海,新浪高尔夫在现场专访了LPGA巡回赛执行总裁迈克尔-万恩,他谈到了自2010年上任以来中国女子高尔夫的发展及变化。

  新浪高尔夫:别克LPGA锦标赛是一项全新的赛事,你认为这次LPGA走进上海意味着什么?

  万恩:首先,上海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城市,无论你来自哪里都会爱上这座城市,我非常享受在上海外滩用餐的感觉,像是一种仪式,这城市给我的感觉让我想到了旧金山,上海和旧金山一样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城市之一,上海更是一座有仪式感的城市,同时也是一个国际化的城市。我想要我的球员和她们的球童来享受这个城市,当然还有电视机前上百个国家和地区的观众。

  其次,我认为要推广高尔夫这项运动并不只能是通过广告和电视节目来推广,更需要的是走出去,走向世界。我还记得12年前我们第一次去到了泰国举办比赛,那时候在泰国基本上没有女高尔夫球手,12年之后,泰国球员已经占据了世界顶级球手的前列。

  所以我觉得我现在来中国是带有使命感的,我想要为中国高尔夫的发展做些什么,我希望十年之内,LPGA的赛场上会出现更多中国球员的身影。我不希望只是从中高协推荐的参赛名单上看到中国球员的名字。我会拭目以待。

  最后我还是要感谢别克邀请我们来到这么美丽的一个城市,而且我认为在不久的将来,中国会成为女子高尔夫发展的主要国家。

  新浪高尔夫:你认为中国女子高尔夫近些年有哪些变化?

  万恩:我和中国女子高尔夫巡回赛的官员们都很熟悉,当然我并没有每一站比赛都在关注,不过我不得不说的是,在我2010年上任的时候,我只在LPGA巡回赛上看到冯珊珊一个中国球员,不过现在我认识了更多的中国球员,包括赛美特拉巡回赛(SYMETRA TOUR)我看到了更多的中国球员,还有美国大学校队里也出现了大量来自中国的孩子。当我最近再次来到中国,我看到了中国女子高尔夫非常大的改变,大量的女子球员,也有很多非常棒的教练和学院,包括漂亮的练习场,这些在2010年之前我来的时候都不存在。这让我感到非常兴奋。

  我还记得当时宣布2016年高尔夫回归奥运的时候,我知道这意义非同小可,高尔夫宣布回归奥运改变了中国大部分人对高尔夫的观念及看法,我很确定当冯珊珊站在奥运领奖台上时,她将中国的高尔夫带到了另一个高度。我当时非常的激动。

  所以我常说,高尔夫的发展就像浪潮,一个国家接着下一个国家,首先是美国的浪潮,接踵而至的是澳大利亚和韩国,我很确定下一批浪潮就是中国。

  新浪高尔夫:现在有很多年轻的球员都选择放弃读大学直接转职业身份,你是怎么看待这件事的?

  万恩:哈哈,我最近经常要回答这个问题,首先,站在一个父亲的角度,我是反对的。但作为巡回赛的官员,我只能说:这不关我的事!哈哈哈。当然我们不会知道球员什么时候状态最好,他们才知道自己最好的状态是什么时候。

  当然也有很多人需要在大学的比赛中获得更多的经验。我认为参加校队可以让一个人更加成熟,我们大家都知道,在职业的赛场上,你是没有团队的,你只是一个人在作战,而我最喜欢大学校队的一点是你可以成为团队里的一部分,团队往往比你一个人更重要。我很确定的是,这一点在职业巡回赛上是无法感受到的,巡回赛上只有你自己和你的成绩而已,而你的“队友”只是你的球童,会有点孤单。

  不过还有一点我认为,其实在80年代,球员通常是在巡回赛上征战一段时间之后才找到自己最好的状态,因为在巡回赛上才能遇到好的教练,好的体能师以及好的球童,所以老一辈的球员都是在28岁后三十岁出头才开始赢比赛。当然现在的球员都在十二三岁的时候就能有好的教练,所以现在的冠军都越来越年轻。在26岁之前就取得了不小的佳绩。

  当然,我希望更多的球员在校队里锻炼自己。不过这只是我的想法,比如很多优秀的球员都没有上大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这要看他们自己如何选择的路。人生只有一次机会可以在大学校队里度过四年的时间,这是相当宝贵的经验。当然我是特别享受索尔海姆杯那些队际赛时候的心情。

  (liz)

LPGA万恩别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