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钰“侦察”上海旗忠一周 LPGA旗舰赛怎能不重视?

刘钰“侦察”上海旗忠一周 LPGA旗舰赛怎能不重视?
2018年10月16日 16:29 新浪体育
刘钰(摄影:睿体育) 刘钰(摄影:睿体育)

  北京时间10月16日,或许大满贯,北京姑娘刘钰也没有这样精心准备过。在空档期的时候,刘钰来上海旗忠花园高尔夫俱乐部,本周别克LPGA精英赛的比赛场地,练习了一个星期。

  为什么这么重视?“这毕竟是中国最顶级的大赛,当然要重视,”刘钰说,“而且我听说这是五年计划的第一年。”

  刘钰已经在这座球场打过女子欧巡的别克锦标赛,可是她说,女子欧巡举办的时候,试场的时候,以及昨天试场,感觉很不一样。

  “试场的时候,觉得场地特别难,距离非常长,长草非常高,而且每天都刮风,”刘钰说,“现在按照LPGA的标准进行了重新设置,感觉舒服了许多。”

  即便如此,上海旗忠花园高尔夫俱乐部在刘钰眼中仍旧是一座很有挑战的场地。“球场状况非常好,养护得非常好,”刘钰说,“沙坑是它得难度之一,沙坑本身很深,沙坑沿很高。

  “另外长草是百慕大草。南方草种比较难切。

  “果岭昨天练习的时候,感觉挺硬,但是今天下了一些雨,估计会软一些。不过它的坡度很大,应该是不小的挑战。”

  虽然已经是世界级的球员,刘钰在14支球杆之中感觉推杆还是短板。根据LPGA的数据统计,2018年,刘钰在标准杆上果岭之后推杆数上排名88位(1.813推),平均每轮推杆排名123位(30.32推)。

  刘钰已经下决心赛季结束之后会在这个方面重点突破一下,至于说到这一周,她希望细节的处理上更仔细,避免非受迫性失误,在当前的状态下发挥出最佳。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