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兰上演奖金末尾淘汰战 双冠王亨德森参赛

波特兰上演奖金末尾淘汰战 双冠王亨德森参赛
2018年08月28日 10:51 新浪体育
亨德森参赛 亨德森参赛

  北京时间8月28日,虽然波特兰精英赛并不是LPGA赛程之中最后一场面向全体的赛事,可是那些处于奖金末尾的选手都知道这场总奖金130万美元的赛事意味着什么。

  奖金排名前100位将在赛季结束之时获得下个赛季的完全参赛资格,虽然2018赛季一直要到11月中旬才正式宣告完结,可是从九月末10月初的马来西亚LPGA赛开始,全部比赛都是小阵容,不设淘汰线的比赛,这些赛事即便是奖金排名前100位的选手也很难拿到参赛资格,更别提那些排名在前100位之外的选手了。

  当然波特兰精英赛之后还有一场面向全体的比赛,不过依云锦标赛是大满贯赛,并且同时要开放一些名额给别的巡回赛,比如女子欧巡,所以波特兰精英赛成为了至关重要的“抢饭碗”比赛。

  本周奖金排名99位到101位的三位选手全部都到场,她们分别是:森德妮-克兰顿(Cydney Clanton,95,239美元)、桑德拉-常吉嘉(Sandra Changkija,93,823美元)以及莉蒂希亚-贝克(Laetitia Beck,93,269美元)。注意莉蒂希亚-贝克排名101位,与第100位之间相差不过554美元。

  谈到中国选手,冯珊珊当前以629,616美元,位于奖金榜第19位,再加上去年她多次赢得LPGA比赛,所以不用担心种子的问题。

  北京姑娘刘钰是新人,以325,956美元,位于奖金榜第49位,自然也不用考虑资格系列赛。她现在要争夺的是全部亚洲挥杆赛的资格。

  林希妤开始这个赛季的时候没有LPGA全卡,她当前以47,123美元,位于奖金榜第132位。而阎菁以15,790美元排名150位。

  波特兰精英赛的焦点球员是布鲁克-亨德森(Brooke Henderson),不仅仅因为她上个星期领先4杆成为1973年以来第一个在本土赢得加拿大女子公开赛的加拿大选手,还因为她在波特兰精英赛的战绩也很好。2015年,她赢得这一赛事,而次年,她蝉联了冠军。布鲁克-亨德森以前说她喜欢哥伦比亚埃奇沃特乡村俱乐部,因为这座树木林立的球场让她想起了加拿大家乡的球场。

  当然,现在她这么火——本赛季拥有两场胜利,奖金排名第二位——自然要考虑在波特兰精英赛上实现帽子戏法。

  “我感觉自己一直很稳定。这个胜利肯定给了我许多自信心,许多动力,”布鲁克-亨德森在星期天说,“过去两个赛季我都取得两场胜利,因此我希望这样一个战绩延续,我很高兴我做到了。你知道,我肯定希望瞄准本赛季第三场胜利。”

  另外一个带着动力而来的选手是莫-马丁(Mo Martin)。上个星期天在加拿大女子公开赛最后一轮,她打出球场纪录62杆。那一天,她差一点打到低于标准杆11杆,可惜72洞的小鸟推没有进洞。

  莫-马丁表示她将自己的挥杆视频发给了教练,而他在回复的时候什么也没有说,因为她击球实在太好了。

  奥斯汀-恩斯特(Austin Ernst)也不容忽视。她是本周少数几个前冠军之一。她2014年在这里赢得唯一LPGA冠军,而她在加拿大女子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四。并列第四也是本赛季她的第四个前六名。

  史黛西-路易斯(Stacy Lewis)是卫冕冠军,她与另外一个前冠军苏珊-彼德森(Suzann Pettersen)都因为“造人”的关系,不会参赛。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