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GA揭幕战林西科姆夺冠 冯珊珊T3守住世界第一

LPGA揭幕战林西科姆夺冠 冯珊珊T3守住世界第一
2018年01月29日 08:31 新浪体育
布里特莉-林西科姆成功卫冕 布里特莉-林西科姆成功卫冕

  北京时间1月29日,美国32岁选手布里特妮-林西科姆(Brittany Lincicome)在海洋俱乐部高尔夫球场18号洞果岭探照灯的帮助下,战胜黑暗,连续第二年赢得纯丝-巴哈马LPGA精英赛。

  林西科姆在最后五个洞抓到四只小鸟,包括最后两个洞连续抓到小鸟,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7杆,领先2杆,在这站削减为54洞的赛季揭幕战中战胜中国台北选手徐薇淩。

  林西科姆的三轮成绩为207杆(74-67-66),低于标准杆12杆。徐薇淩虽然没有夺冠,但是就以209杆(73-68-68),低于标准杆10杆,获得个人在LPGA的最佳排名:单独第二位。

  世界第一冯珊珊首次角逐巴哈马,打出71杆,与韩国选手梁熙英(70杆)以210杆,低于标准杆9杆,并列位于第三位。

  中国选手冯珊珊在第二轮结束之后取得单独领先,可是最后一轮抓鸟数量显然不够。她前九洞只抓到一只小鸟,随后在14号洞、17号洞又抓到两只小鸟,可是 16号洞丢了一杆,所幸的是世界排名上的所有对手的名次都没有冯珊珊高。韩国选手柳箫然世界排名第三,以215杆,低于标准杆4杆,并列位于第11位。而世界第二朴城炫没有参赛。

  姜孝林(Danielle Kang)打出68杆,以211杆(70-73-68),低于标准杆8杆,单独位于第五位。而世界第四莱克西-汤普森打出71杆之后,再落后一杆,并列位于第六位。

  北京姑娘刘钰打出了三天以来第一个六字头。LPGA新人抓到5只小鸟,仅在16号洞丢了一杆,打出69杆,以217杆(73-75-69),低于标准杆2杆,并列位于第21位。

  而上海姑娘阎菁打出80杆,以229杆(70-79-80),高于标准杆10杆,并列位于第77位。

  林西科姆去年在延长赛中战胜莱克西-汤普森夺冠,这是那之后她再次在LPGA巡回赛上取胜。她总共第八次赢得LPGA比赛,其中包括两度赢得大满贯(2009年、2015年全日空锦标赛)。

  “我努力不去看领先榜,因此我希望所有事情都发生在我们这一组中,”美国选手说,“我努力跟上这些姑娘(冯珊珊和梁熙英)的步伐。我今天同组的两个姑娘都很厉害。我知道比赛会很艰难,而全天下来推杆真的拯救了我。我推入了许多漂亮的保帕推杆,回来的时候抓到小鸟。”

  林西科姆上午的时候补完了第二轮,打出67杆。她在九个洞中打出低于标准杆3杆,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世界第一冯珊珊2杆。

  “十分辛苦,可是十分幸运我今天打得很好,因此打27个洞并不是那么糟糕,” 林西科姆说,“肯定是一场苦战。我感觉我们抽到了好签,因为绝大多数早晨我都可以睡觉,不用每天早上5点起床,可是仍旧有点精疲力竭。”

  徐薇淩去年年底的时候在台北赢得了女子台巡: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冬季她花了许多时间改善她在风中的低弹道击球。

  “这个星期看上去非常好,” 徐薇淩说,“我必须要打出许多低弹道的球,必须顶风打球,我真的很开心。”

  林西科姆在11号洞,五杆洞,14号洞,四杆洞以及15号洞,五杆洞都抓到小鸟,其中15号洞,她切球切到4英尺,与徐薇淩战成平手。徐薇淩在16号洞,四杆洞切球进洞成功保帕,林西科姆在之后一组出发,她从右边沙坑将球送到4英尺,保了一个相对容易的帕。

  徐薇淩在17号洞,三杆洞吞下柏忌,那个洞小球走了一个U型线路,涮洞而出。不过18号洞,五杆洞她就成功抓到小鸟。“也许今天不属于我,” 徐薇淩说。

  林西科姆在最后两个洞推入15英尺小鸟推,最终取得了胜利。“最后三个洞,我的推杆相当了不起,” 林西科姆说,“我想我相当长时间没有推成这样过了。”

  同辈球员们给纯丝大使喷上和涂上冠名赞助商纯丝的剃毛膏为她庆祝。“纯丝的剃毛膏周身都是,真是棒极了,” 林西科姆说。

  (小风)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