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GA赛季本周巴哈马揭幕 冯珊珊打响球后保卫战

LPGA赛季本周巴哈马揭幕 冯珊珊打响球后保卫战
2018年01月24日 11:39 新浪体育
冯珊珊、卫冕冠军林西科姆、布鲁克-亨德森 冯珊珊、卫冕冠军林西科姆、布鲁克-亨德森

  北京时间1月24日,冯珊珊在巴哈马LPGA精英赛开启2018赛季的时候,已经是连续第11周头顶着“世界球后”的王冠。

  自从蓝湾大师赛夺冠,首次登上世界第一位以来,冯珊珊已经连续在这个宝座上坐了近三个月时间。奥运会铜牌得主这一周将首次角逐巴哈马的比赛,与她一道参赛的还有另外四位世界前十选手:世界第三柳箫然,世界第四莱克西-汤普森,世界第五金寅敬以及世界第八阿瑞雅。

  理论上,这一周结束之后,柳箫然和莱克西-汤普森都有机会取代冯珊珊,攀上世界第一位,因为她们三人的差距都不到1分。世界第二朴城轩并未参赛,却也有机会不战而取代球后宝座。

  不过倘若冯珊珊成绩优秀,守住球后宝座,由于之后的LPGA赛事要等到2月中旬,她的世界第一排名有望将维持几周时间。

  柳箫然和金寅敬在2017年都赢得大满贯赛,而莱克西-汤普森上个赛季差一点在巴哈马夺冠,她在延长赛中败给布里特妮-林西科姆(Brittany Lincicome)。阿瑞雅漂亮收官,在72洞抓鸟的情况下,赢得了赛季最终战:CME巡回锦标赛,去年总共两次取胜。

  布里特妮-林西科姆将回来卫冕。去年,两个大满贯冠军得主在巴哈马LPGA精英赛之前两个星期参加钻石度假村邀请赛,以一胜开启新的赛季,而在巴哈马的延长赛中,她击败了莱克西-汤普森。

  今年她又一次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比赛中热身,让自己有机会在赛季开始之前评估竞技状态。结果在钻石度假村邀请赛中,她开局打出76杆,随后交出70-71,获得22名。一方面,她并不喜欢花太多时间进行练习,另外一方面在巴哈马开始卫冕之前她就准备多打几轮。

  至于本周其他的高手还有:布鲁克-亨德森(14位)、梁熙英(15位)、史黛西-路易斯(16位)、李美林(17位)、姜孝林(20位)、卡洛塔-希甘达(21位)以及阿瑞雅的姐姐莫莉娅(22位)。

  其中,泰国姑娘莫莉娅是世界排名前25位选手之中唯一没有在LPGA夺冠的选手。可是2017年,她表现得真的很出色,获得11个前10名,小鸟数巡回赛排名第一(428个),比第二位布鲁克-亨德森多25个。

  这一站比赛,中国内地选手人数不少,包括刚刚从二级巡回赛打上来的北京姑娘刘钰。这是她在LPGA巡回赛上迈出的正式第一步。

  除此之外,去年成功保卡的上海姑娘阎菁,以及另外一个北京姑娘冯思敏也会参赛。

  而曾雅妮、陈芷澄、徐薇淩,钱佩芸、陈复华(Jessy Tang)等华人选手也会参赛。

  (小风)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