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钰:旅美三年终于首胜 保奖金榜前十冲刺LPGA

2017年07月03日16:4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刘钰获得1.5万美元奖金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在今晨结束的LPGA次级赛塔利莫尔精英赛(Tullymore Classic),北京21岁姑娘刘钰一杆优势成功问鼎冠军,赢得赛美特拉巡回赛生涯首胜。本场胜利让刘钰的排名升至奖金榜第五名,有望在赛季末锁定下赛季LPGA资格。

  “(美国征战三年以来)终于赢了,今年一直都比较稳定,年初第一场就获得了一个第二名,”刘钰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我会留在美国,专心将每场比赛都打完,努力保证自己的奖金前十位置,这样明年就可以打LPGA了,因此暂时没有回国比赛的计划。”

  “真是了不起,第一场胜利真的很艰难,”刘钰说,“朋友来到最后一个洞支持我,肯定是我永生铭记的体验。”

  刘钰与36洞领先者林赛-韦维尔(Lindsey Weaver)两人从最后一组出发,出发时落后2杆。不过刘钰在前两个洞抓到小鸟,就与对手追平。而当她在六号洞、八号洞抓到小鸟之后攀升到了领先位置。与此同时,韦维尔在五号洞、六号洞吞下柏忌,回落到了低于标准杆12杆,不过在八号洞、九号洞抓到小鸟之后,恢复转来,转场到时候落后2杆。

  在后九洞保了4个帕之后,刘钰的转折点时刻出现在15号洞,那个洞,她从长草中切球进洞抓到小鸟。“那肯定是转折点时刻之一,”刘钰说,“林赛第一个击球,将球击得很接近,大概有10英尺。我到旗杆大约174码,当时是顺风,因此我选用了7号铁,我四分之三挥杆,我将球击过头了,冲过了果岭,进入长草之中。我感觉我需要在那里保帕,我没有预计到小球能够进洞。那真的对我有很大帮助。”

  切球进洞之后,刘钰对成绩达到低于标准杆17杆,而韦维尔在比赛还剩下3个洞的时候,落后3杆。可是韦维尔在17号洞抓到小鸟,只落后2杆。

  18号洞,五杆洞,刘钰开球到了右边,进入杂草之中,她接受罚杆抛球出来。韦维尔第三杆打得很好,留下15英尺洞距离,可是刘钰第三杆也很漂亮,留下了5英尺的距离。韦维尔先推,小鸟球涮洞而出。而刘钰两推取得胜利。刘钰错过了保帕推杆,但是推入柏忌推杆,以一杆优势取胜。

  “今天打到最后一个洞,五杆洞,我实在太紧张了。她上一个洞抓鸟,我因此带着两杆优势进入最后一个洞。那个洞虽然可以两上,但是情况很复杂,有风。我开球没开好,进入了很长的长草。我决定不打它。我的想法是保一个柏忌,尽量救帕,”刘钰说,“进攻果岭的一杆很好,留下大约1码的推杆,可是手抖没有推进,因此打了一个两推。”

  刘钰夺冠之后,刘瑞欣、陈芷澄以及别的小伙伴都冲上来,为她浇水庆祝。

  是啊,这么多年了,刘钰终于夺冠了。虽然按照她的说法,这场赛事的奖金不算高(1.5万美元),但是就会激励她迎接余下来的赛季,再次向美国LPGA进发。

  相关阅读:刘钰封后塔利莫尔精英赛 首赢LPGA次级赛冠军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刘钰LPGA次级赛赛美特拉韦维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