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GA新赛季周四揭幕 阿瑞雅领衔三金花出战

2017年01月26日15:0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瑞雅领衔出战LPGA揭幕战

  北京时间1月26日,当美国LPGA新赛季星期四在巴哈马LPGA精英赛(Pure Silk Bahamas LPGA Classic)启动的时候,卫冕冠军金孝周,年度最佳球员阿瑞雅将成为领衔者。

  中国内地球手方面,则有林希妤、阎菁、冯思敏在巴哈马开季,启动新一年的巡回赛征程。

  108位选手将角逐140万美元的总奖金,外加CME全球竞赛积分。冠军可以获得21万美元和500个积分。

  这是巴哈马LPGA精英赛的第五个年头,它是赛程之中35站比赛之一。本赛季与2016年的33站比赛相比,又有所增加,而总奖金达到了6735万美元,其中11站比赛(包括五站大满贯赛中的四站)奖金攀升。

  如果“进步”不是LPGA巡回赛的关键词语,“青春”一定是的。2016年,巡回赛冠军的平均年龄为22.30岁,其中24站比赛的冠军由23岁及更小的选手赢得,而16站的冠军,年龄小于等于21岁。

  另外,LPGA18个冠军来自美国之外的12个国家或者地区,其中五名选手的平均杆数在70杆以下,这还是巡回赛历史上第一次。

  即将打响头炮的选手有泰国21岁姑娘阿瑞雅。她在2016年度过了历史性的赛季,赢了五场,最终夺取了年度最佳球员奖和CME全球竞赛,尽管这只是她征战巡回赛的第二个赛季。

  阿瑞雅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位,成为LPGA巡回赛历史上第一个个人前三场胜利连续赢得的选手。而在赢得英国女子公开赛的情况下,她成为泰国历史上第一个泰国冠军(无论男女)。

  “我知道这里会有更多压力,会有更大的期待,”阿瑞雅说,“可是我会尝试着,不去想结果。今年,我会努力寻找更多乐趣。由于期待很高,我要寻找到乐趣并不容易,可是我会确保自己可以获得更大乐趣。”

  由于世界第一高宝璟不参赛,阿瑞雅成为阵容中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不过世界第五莱克西-汤普森(Lexi Thompson)、以及世界第八布鲁克-亨德森也会参加。这些选手都没有在巴哈马取得过胜利,阿瑞雅本人最接近的一次,2015年在延长赛中落败。

  韩国选手金孝周是卫冕冠军。她在这里赢得个人第三个LPGA冠军的时候,世界排名位于第四位,可是过去一年她就下滑了许多。

  “很高兴2016年夺冠之后能够重新回来,”金孝周说,“可是过去几天这里的风很大。我一开始很高兴来到巴哈马,而现在有点焦虑,因为这里的天气不太好,风力很强。

  “去年的胜利比我预想的更早到来。实际上,我比预想的更早加入LPGA。我想你们会足够友善地说我是有实力的,可是我仍旧觉得自己还不够好。我在攀爬高峰的时候走得非常、非常缓慢。”

  世界前十之中,金世煐也会参赛,而她也在这里取得过胜利。

杰西卡-科达推特截图
杰西卡-科达推特截图

  总共有13位LPGA新人将出战本周,包括杰西卡-科达(Jessica Korda)的妹妹内莉-科达(Nelly Korda)。杰西卡-科达在推特上写道:“我们非常激动”姐妹倆一起比赛。

  相关阅读:朴城炫成LPGA最瞩目新星 目标:一胜+最佳新人

  LPGA新赛季揭幕战巴哈马打响 阿瑞雅林希妤出战

  金孝周开年巴哈马争卫冕 对抗阿瑞雅等4位世界前十

  (小风)

标签: 高尔夫LPGA阿瑞雅金孝周亨德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