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城炫成LPGA最瞩目新星 目标:一胜+最佳新人

2017年01月26日10:36 新浪体育 微博
朴城炫以世界排名第十之姿加入LPGA

  北京时间1月26日,一点也不奇怪,又有一个韩国选手成为本赛季LPGA最佳新人奖的热门竞争者。

  朴城炫非常有可能成为韩国的新一代明星,而她本人也期待着成为连续第四个韩国出生的新人奖得主,紧跟田仁智(2016年)、金世煐(2015年)和高宝璟(2014年)的步伐。如果真的能成功,她同时也将成为过去七年第六个获得这一殊荣的韩国出生选手。

  23岁朴城炫不会参加这个星期在天堂岛举行的LPGA揭幕战:纯丝巴哈马精英赛,可是作为本赛季新加入LPGA的37位菜鸟,她无疑是彪悍的一个。

  上个赛季,朴城炫在女子韩巡上超有统治力。她赢了七次,夺取了年度最佳球员奖。这个星期,她的世界排名位于第十位。可是她明显有些遗憾。

  “当我在女子韩巡上征战的时候,我的目标之一是赢得年度最佳新人奖,”朴城炫说,“最终,我没有做到……我梦想着获得新人奖,因此如果我能在LPGA赢得新人奖,那是非常有意义的。”

  2014年,白圭贞在女子韩巡的最佳新人奖竞争中战胜朴城炫,夺得了该奖。

  上个赛季,朴城炫以LPGA非会员,差一点赢得一场大满贯赛。她在美国女子公开赛上进入争冠行列,可惜最后一个洞,她进攻果岭的一杆打出左扎,落入了水中。在以非会员身份参加的7站LPGA比赛中,朴城炫表现卓越,总共赚到682,825美元,相当于在LPGA奖金榜上排名22位。这帮助她进入了类别10(非会员奖金进入前40位),拿到了LPGA会员身份。

  “今年,我的目标是以LPGA新人身份取得第一胜,”朴城炫说。

  朴城炫上个年度在美国的最好表现包括:美国女子公开赛并列第三名,全日空锦标赛并列第六名,以及起亚精英赛并列第四名。她是力量型的长打者,在LPGA的发球距离数据上也是能排得上号的。

  最佳新人奖上,朴城炫的最主要竞争者包括瑞典选手玛德琳-萨格斯托姆(Madelene Sagstrom),她去年在赛美特拉巡回赛(Symetra Tour)上赢得三个冠军。另外还有索尔海姆杯英格兰老将梅丽莎-瑞德(Melissa Reid)、日本神童畑冈奈纱(Nasa Hataoka)、两个女子欧巡冠军得主、奥运会印度健儿阿迪提-阿肖克(Aditi Ashok)以及冰岛选手奥莉维娅-克瑞斯汀道特(Olafia Kristinsdottir)等。

  朴城炫将在下个月的泰国LPGA赛迎来LPGA会员首秀。

  (小风)

标签: LPGA朴城炫韩国高尔夫女子韩巡白圭贞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