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年终世界排名:冯珊珊第四 韩国前50占一半

2016年12月27日10: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6年年终女子世界排名冯珊珊位居第四2016年年终女子世界排名冯珊珊位居第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2016年最后一期世界女子高尔夫排名公布。由于上一周全球没有重要比赛进行,所以世界排名前50位没有太大变化。

  冯珊珊依旧位于世界第四位,与2016年初的世界第六相比,上升2位。除此之外,中国内地只有林希妤一个人进入了世界排名前100位(76位)。

  中华台北也有两位选手进入世界前100位,她们俩同时进入了前50位。卢晓晴主要在女子日巡征战,位于27位,而龚怡萍在女子美巡征战,世界排名33位。

  韩国选手占领了世界排名前50位的一半,总共有25人之多,另外世界排名前十,她们有五人,也占了一半。其中田仁智世界排名最高,位于第三位,其次是第六金世煐、第七张哈娜、第九柳箫然、第十朴城炫。

  另外,韩国占据了世界排名前20位8个席位,世界排名前30位13个席位,世界排名前100位40个席位。

莱克西-汤普森是唯一进入前十的美国女球手莱克西-汤普森是唯一进入前十的美国女球手

  与之相对,高尔夫第一大国美国却显得人才凋敝,世界排名前100位总共22人,世界排名前50位9人,世界排名前20位3人,世界排名前10位仅1人。

  而拥有丰厚资源的日本,没有人进入前20位,世界排名前50位3人,世界前100位10人。

  其中特别能显示选手实力的前50位,韩国选手的数量是美国的2.78倍,是日本的8.33倍,是中国的25倍。而从前100位来看,韩国选手的数量是美国的1.82倍,是日本的4倍,是中国的20倍。

  顺便提一下,上一周女子台巡认证的菲律宾女子名人赛在菲律宾的阿拉邦高尔夫乡村俱乐部(Albang Country Club)举行。泰国选手萨莱朋(Saranporn Langkulgasettrin)赢得了赛季收官之战,获得1.8万美元的同时,其世界排名上升95位,本周位于第422位。

  林子麒也参加了这一站比赛,她获得并列第八名,是表现最好的中华台北选手,其世界排名上涨3位,位于452位。

  以下是本周世界排名前十位选手的排序,她们没有发生改变:(1)高宝璟,(2)阿瑞雅,(3)田仁智,(4)冯珊珊,(5)莱克西-汤普森(Lexi Thompson),(6)金世煐,(7)张哈娜,(8)布鲁克-亨德森,(9)柳箫然,(10)朴城炫。

  而中国排名前十位的选手分别是:(1)冯珊珊(第四位),(2)林希妤(第76位),(3)阎菁(第150位),(4)森田遥(第161位),(5)石昱婷(第212位),(6)冯思敏(第236位),(7)张维维(第288位),(8)潘艳红(第342位),(9)黎佳韵(第369位),(10)杨涛丽(第409位)。

  (小风)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世界排名冯珊珊韩国林希妤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