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婉遥失去女子日巡奖金种子 新晋13人平均26.3岁

鲁婉遥失去女子日巡奖金种子 新晋13人平均26.3岁
2019年11月25日 07:36 新浪体育
鲁婉遥 鲁婉遥

  北京时间11月24日,随着最后一场面向全体球员的大王制纸爱丽尔女子公开赛落幕,女子日巡的50位奖金种子确定下来。涉野日向子、河本结等13人初次获得奖金种子,而16位选手失去了奖金种子,其中包括鲁婉遥、金荷娜、藤本麻子、木户爱等曾经取得过胜利的选手。

  13位新晋奖金种子分别是:涉野日向子、裴善雨、河本结、稻见萌宁、高桥彩华、吉本光(Hikaru Yoshimoto)、萨兰朋、浅井咲希(Saki Asai)、宫里美香、艾米-科加(Eimi Koga)、大西葵、篠原玛利亚(Maria Shinohara)、胁元华。

  “黄金世代”横扫奖金种子,其中涉野日向子下一周更是有可能夺取奖金王。除此之外,河本结、吉本光、高桥彩华等五人本赛季初次取胜。总的下来,种子选手的平均年龄为26.3岁,这是2001年开始收集本项数据以来,平均年龄最小的一届,改写了去年的纪录(26.4岁)。

  以下16位选手失去了种子席位:鲁婉遥(52位)、卡莉丝-戴维森(Karis Davidson,54位)、金荷娜(55位)、东浩子(56位)、藤本麻子(64位)、郑在恩(Chung Jae Eun,65位)、姚宣榆(67位)、佐伯三贵(69位)、木户爱(73位)、权藤可恋(75位)、木村彩子(76位)、一之濑优希(Yuki Ichinose,77位)、大江香织(81位)、大出瑞月(83位)、佐佐木笙子(Shoko Sasaki,88位)、香妻琴乃(103位)。不过金荷娜保持着到2020年的多年种子。

  如果鲁婉遥在爱媛县爱丽尔高尔夫俱乐部松山球场获得单独第三名,她将冲入前50位,从而保住奖金种子,可是只获得并列第四,奖金排名上升到52位。2016年,鲁婉遥第一年参赛便获得奖金种子,这是三年来她第一次失去。

  鲁婉遥在最后两个洞之前看上去都还有保住奖金种子的希望——甚至可以冲刺冠军——可是她连续吞下2个柏忌,最终落后冠军涉野日向子3杆。鲁婉遥有些倒霉,她在打17号洞,五杆洞的时候,突然刮起了大风。“如果不是天气,我认为那个洞是可以抓鸟的,感觉是神指使风那么刮的,”鲁婉遥说。

  丧失种子的选手平均年龄为27.1岁。其中奖金排名56位到70位的选手还可以通过巡回赛资格考试(QT)最后一关争取来年的资格。而像鲁婉遥这样奖金51位到55位的选手可以不用考试,不过2020年需要面对第一次资格重排。

  李宝美去年第一次丢掉奖金种子,今年排名26位,恢复了奖金种子。这也是李宝美2016年获得奖金王,得到三年种子的最后一年。尽管本赛季没有取胜,她仍展示出了回归的气势。

  另外,笠律子(Ritsuko Ryu)时隔两年之后重获奖金种子。

  大山志保本场比赛遭遇淘汰,可是奖金排名49位,保住了奖金种子。这是她连续第七年保住种子。42岁选手为50个奖金种子中年龄最长的一个。而年龄第二大的李知姬(40岁),今年在KKT杯万特力女子公开赛上夺冠,位于奖金榜第30位。她将自身保持的19年连续种子纪录延续了下去。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