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日巡资格考试变为五关? 新政实施报名开始

女子日巡资格考试变为五关? 新政实施报名开始
2019年01月19日 11:18 新浪体育
女子日巡送上新春祝福 女子日巡送上新春祝福

  北京时间1月19日,一年前公布的女子日巡资格考试新政今年正式实施。1月16日,日本女子职业高尔夫协会公布了今年的职业考试细则,代表着第一枪已经打响。

  新政的核心在于合并日本职业考试(PRO-TEST)和女子日巡资格考试(QT),基本的思路是一个球员需要先接受总共三关的职业考,然后再接受两关的资格考(合计五关)。

  今年的职业考试第一关(第一次预选)8月至9月举行,通过者可以参加9月至10月举行的第二关(第二次预选),而第三关,也是最后的职业考试,将于11月5日至8日在冈山县JFE 濑户内海高尔夫俱乐部进行。合格者将于2020年1月1日入会,也就是成为日本职业高尔夫协会的终身会员。目前女子职业考试的报名工作已经展开(考场、日期、报名费等具体信息详见附录)。

  由于这是女子日巡前所未有的改革,新浪高尔夫频道就这个问题采访了ERT株式会社社长古贺和彦与该社中国地区业务负责人陈明江。ERT株式会社是一家球员管理公司,了解女子日巡情况,在日本为中国球员提供教学、赛事报名与陪同、赞助商及税务管理等服务。

张维维(左)、葭叶留美(中)、陈明江张维维(左)、葭叶留美(中)、陈明江

  根据介绍,第一关为54洞比杆赛,在5个地区展开,根据过往的经验,每个地区的通过率在20%到23%之间;第二关为72洞比杆赛(设有54洞晋级线),在3个地区展开,通过率为26%左右;第三关也为72洞比杆赛(设有54洞晋级线),取最终排名前20位(含并列)的选手。

  凡是职业新人可以获得次年二级巡回赛资格和年终LPGA新人战资格,同时需要参加新人训练营,和两年的新人课程。

  当然更重要的改变在于,只有职业考试合格,或者与合格线相差2杆的非会员才有资格报名那之后进行举行的巡回赛资格考试(QT,共两关)。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与合格线相差2杆的非会员可以参加巡回赛资格考试(QT),若未能通过第一关,也不能获得资格考试(QT)排名及单年登陆资格,换句话说,非会员没有通过QT第一关,无法获得次年女子日巡参赛资格。

  其他重要的改变包括:职业考试报名年龄从以前的18岁下降到了17岁,以今年为例,需要在2019年4月2日之前年满17周岁。

  另外,二级巡回赛年终奖金排名前两位可以获次年一级巡回赛全卡资格,相较去年增加了一名。

  ERT株式会社社长古贺和彦同时也是女子日巡长打王葭叶留美(Rumi Yoshiba)的巡回赛陪同教练,他对记者说:“日本1998年到2000年出生的新一代球员与上一代球员相比,水平显著提高。往年职业考试及QT考试最后一天,球员因心理等因素的影响,杆数都会上升;可是2018年的考试,杆数不但没有上升,反而红字满天飞。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日巡赛场上。这说明新一代球员的整体技术水平及心理抗压能力显著加强,未来职业考试和巡回赛资格考试的竞争将加剧。

  “再加上,日本的球场在设计、保养以及在考试时的设置上,与中国球场存在很大不同。中国球员若想与新一代球员竞争,应尽早适应场地,进行针对性训练。”

  ERT株式会社中国业务负责人陈明江则表示:“日本是职业高尔夫高度发达地区,竞争异常激烈,不过回报也颇丰(仅次于LPGA)。中国球员若想立足于日巡赛场,除了加强自身水平之外,与熟悉日本市场的球员管理公司合作,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ERT株式会社常年活跃在赛场第一线,在球员管理方面拥有丰富经验与资源。签约球员薛叶留美更是巡回赛主力选手,在公司的帮助下,成为唯一一位与耐克总部签署全套赞助的日本女子高尔夫球员。我们愿意帮助每个来日本参加比赛的球员实现梦想。”

  附录:日本职业三关考试

考试 地区 日期 会场
第一关(报名费4万日元) A 9月4日至6日 枥木县风月乡村俱乐部
B 9月3日至5日 千叶县成田高树高尔夫俱乐部
C 8月28日至30日 爱知县名古屋东建多度乡村俱乐部
D 8月21日至23日 兵库县有马皇家高尔夫俱乐部
E 9月10日至12日 山口县和木高尔夫俱乐部
第二关(报名费6万日元) A 9月24日至27日 茨城县皇家高尔夫俱乐部
B 10月8日至11日 三重县日本经典乡村俱乐部国王球场
C 10月8日至11日 兵库县有马乡村俱乐部
第三关(报名费10万日元)   11月5日至8日 冈山县JFE濑户内海高尔夫俱乐部
9日为预备日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