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日巡揭幕战首轮鲁婉遥领先 张维维并列43位

女子日巡揭幕战首轮鲁婉遥领先 张维维并列43位
2018年03月01日 15:49 新浪体育
鲁婉遥并列领先 鲁婉遥并列领先

  北京时间3月1日,鲁婉遥星期四在冲绳县琉球高尔夫俱乐部(6558码,标准杆72杆)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与日本选手川岸史果并列领先女子日巡揭幕战大金工业蝴蝶兰女子高球赛。

  川岸史果去年以一杆之差败给安宣柱,星期四抓到6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而鲁婉遥抓到5只小鸟,射下1头老鹰,同时吞下2个柏忌。

  高桥惠与韩国选手裴希卿(Bae Hee-Kyung)打出68杆,落后一杆,并列位于第三位。

  成田美寿寿在后九洞抓到3只小鸟,打出69杆,与诸见里忍并列位于第五位。

  10位选手打出70杆,并列位于第七位,其中包括卫冕冠军安宣柱、上年度奖金女王铃木爱以及日本人气选手畑冈奈纱(Nasa Hataoka)。畑冈奈纱抓到5只小鸟,可是也吞下3个柏忌。

  另外一位中国选手张维维展开女子日巡元年,抓到3只小鸟,可惜也打出2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交出73杆,并列位于第43位。而中国台北名将卢晓晴在最后一个洞射下老鹰,同样交出73杆。

  鲁婉遥生长在日本,日本名字为森田遥。谈到今天的比赛时,小姑娘说:“今天我的上球道率(79%)更好了,这也提升了我的铁杆表现。击球精确度的确是一个问题,可是感觉有好的默契。球杆改为了尤尼克斯,可是服装还是以前的。我拥有了新的感觉。希望保持首胜时的感觉再次取胜。”

  或许鲁婉遥所喂的白犬也给她带来了运气。“去年开始喂狗。那是一只白色牧羊犬。我觉得与狗一起玩的时光是最好的时光,”她说。

  在日本,白色被视为神圣的颜色。古代,大家相信白色的动物都是神仙驱使的。

  相对于鲁婉遥,23岁川岸史果出现在领先榜首位并不让人意外。男子职业球员川岸良兼的次女去年在54洞之后取得2杆领先,可惜最后一轮崩盘,打出76杆,以一杆之差落败。今年,她再次开了一个好头,一号洞,118码之外9号铁打到5米抓到小鸟。而从13号洞,三杆洞开始,她在四个洞抓到3只小鸟,跃升到了领先榜首位。“因为有一段时间没有比赛了,所以今天早上一开始的时候有紧张感,可是之后抓到小鸟,因此一天能很顺畅地完成,”她说。

  川岸史果在谈到去年的比赛时指出2016年年末右足腓骨动了手术,以至于比赛之中有点畏手畏脚。“今年,痛的地方不再痛了,我可以打好,”她表示现在起床之后都会认真进行护理,可以带着好的状态上场。

  鲁婉遥和川岸史果都在去年实现个人首胜。川岸史果在九月份的万星威东海女子精英赛上取得突破,而鲁婉遥八月初在北海道明治杯上摘冠。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