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田遥:日巡夺冠比预想晚 暂不考虑变更国籍

2017年08月06日20:33 新浪体育
森田遥与好友工藤遥加庆祝夺冠

  8月6日,在日本北海道举行的明治杯比赛中,中国选手森田遥于札幌国际乡村俱乐部岛松球场赢得了自己的首个女子日巡赛冠军。日本著名高尔夫媒体GDO网站赛后对其夺冠进行了报道,并对森田遥进行了采访。全文编译如下:

  森田遥在多次惜败后,终于结出了硕果。在与榜首韩国球手姜秀衍差距2杆的追击中,出发时位居第三的森田遥交出了6个小鸟和1次帕忌的67杆成绩,最终以低于标准杆10杆,逆转获得了加入日巡赛两年以来的首场胜利。

  “这次能取胜,主要是因为我的推杆。”赛后森田遥咬着嘴唇说,3号洞的15米推杆,她惊险打出了一个小鸟,7号洞的2米下坡,她也是轻轻的一碰,再抓小鸟,“我只敢轻轻一碰啊。”就这么度过了难关,第15洞时,森田遥回忆道,“如果这里要是打好了就能缩减2杆的差距,没想到最后的第18洞也获得了小鸟。”2.5米的冠军推,她做到了。

  最后一洞(PAR5)第一杆打得就很好,到果岭还有197码,第二杆她就打到了果岭非常近的地方,就这样将球放到了球洞附近。”森田遥说:“25码的距离,大约用挖起杆一切就把球送上去,到了球洞边上,那种感觉真是很好。”

  由于是倒数第二组出发,所以森田遥打完后,必须等待领先组姜秀衍的结果。当冠军成绩最终统计出来后,森田遥笑着说:“我真的很高兴,我本来觉得自己夺冠的这一天会早一点来呢,没想到会花这么长时间,终于可以舒一口气了。”

森田遥成为了第四位日巡夺冠的中国内地女将
森田遥成为了第四位日巡夺冠的中国内地女将

  2015年,森田遥在日本体育募金的支持下,去美国LPGA的低级别巡回赛进行锻炼,2016年回到日本正式加入日巡赛。上赛季,她在日巡赛奖金排名第25位。本赛季森田遥已经打了17场比赛,只有3次未能晋级,有6场比赛打入了前10,这次终于拿到了冠军。

  “和此前不一样,我今天的心态一直都很平和。”大概连续出现惜败,使得森田遥获得了磨砺吧。

  森田遥一直是中日高尔夫圈子的一个话题,她在日本高尔夫球界成长起来,被日本高球界认为是可以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代表日本参赛的明星人物。

  关于她20岁后是选择日本国籍还是中国国籍,一直存在热议。因为在日本,森田遥有着更好的训练条件和赞助商,而目前在中国,她未必能得到这样的支持。不过目前,她的国籍依然是中国。

  在去年20岁成人后,森田遥一直很低调面对自己的国籍问题。她出生于日本香川县,父母都是中国人。

  “我现在只想打高尔夫。”至于是否决定推迟选择日本国籍,森田遥说,“我不能只考虑自己选择国籍,也要考虑到我的父母和周边人的想法,我还想好好学习,慢慢来作出决定。”

  对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森田遥说:“有机会的话,我当然想参加。”

  因为这场比赛的胜利,森田遥成为了女子日巡赛的正式会员。“这意味着我在日本得到实力,可以带着实力去世界比赛。”在北海道爽朗的夏日晴空下,21岁的小将表达着自己的志向。

  相关阅读:森田遥明治杯赢女子日巡首胜 成中国内地第四人

  女子日巡中国冠军一览:森田遥第4人 冯珊珊6冠

1/12
8月6日,森田遥在北海道明治杯上逆转夺冠,赢得女子日巡赛生涯首胜,也成为了继张娜、冯珊珊、叶莉英之后第四位日巡夺冠的中国内地女将。石昱婷并列第39名。

  (周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森田遥女子日巡国籍东京奥运鲁婉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