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田遥明治杯赢女子日巡首胜 成中国内地第四人

2017年08月06日15:08 新浪体育
森田遥问鼎日巡首冠

  北京时间8月6日,在今天下午落幕的女子日巡北海道明治杯上,21岁的森田遥从第三位出发,星期天打出67杆,逆转夺冠,成为第四位赢得女子日巡赛的中国内地球手。

  森田遥星期天在札幌国际乡村俱乐部岛松球场(6467码,标准杆72杆)抓到6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三轮交出206杆(68-71-67),低于标准杆10杆,反过来领先第二轮领先者姜秀衍(Kang Soo Yun)1杆,夺取生涯第一场女子日巡胜利。为此,她会获得冠军奖金1620万日元,并在女子日巡奖金榜上,以45,391,750日元冲至第9位。

  这是继张娜、冯珊珊、叶莉英之后,第四位在女子日巡赛上夺冠的中国内地球手。也是中国金花第12次在女子日巡赛上夺冠。本周之前,上一个女子日巡的中国内地冠军为冯珊珊。去年年底,她于TOTO日本精英赛上夺冠。该比赛为女子日巡与美国LPGA联合认证。

  明治杯堪称中国球手的一大福地,冯珊珊曾在2011年和2012年两度问鼎该项赛事冠军。

森田遥完成冠军推
森田遥完成冠军推

  森田遥业余时代在女子日巡上就有出色表现,于2015年1月转为职业球员。那之后,她前往美国打二级巡回赛。2016年,她才转到女子日巡上征战。去年她在奖金榜上排名25位,因此获得本年度种子选手资格。

  韩国老将姜秀衍抓到4只小鸟,吞下1个双柏忌,打出70杆,下滑一位获得单独第二名,而日本选手佐佐木笙子连续第二轮打出70杆,以209杆,低于标准杆7杆,落后3杆获得单独第三名。

  中国台北选手姚宣榆抓到3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同样交出70杆,与比嘉真美子(69)、笠律子(70杆)并列位于第四位,这也是姚宣榆本赛季的最佳表现。

  中国台北一姐卢晓晴第二轮打出65杆,进入星期天时位于第二位,可惜最后一轮打出76杆,排名下滑到了并列第19位。

  北京选手石昱婷抓下四只小鸟,但也吞下三记柏忌和一记双柏忌,连续第三天打出73杆(+1),最终以219杆,高于标准杆3杆完赛,最终获得并列第39名,收获513000日元奖金。目前石昱婷位居女子日巡奖金榜第68位,距离前50名的保卡门槛尚有一段距离。

  森田遥的父母是中国人,在日本香川县出生长大,其中文名字为“鲁婉遥”。“胜利的原因就是推杆,”森田遥在总结时肯定地说。

石昱婷并列第39名
石昱婷并列第39名

  森田遥在三号洞推入了15米的大长推,抓到今天第一只小鸟,接着四号洞连续抓到第二只小鸟。她在五号洞吞下柏忌,不过那就是她全天唯一一次丢杆。她在七号洞推入2米下坡保帕推杆,延续了动力。

  15号洞,森田遥再次抓到2.5米小鸟,与追赶者形成了2杆差距。而18号洞,五杆洞,她再次抓鸟,最终领先2杆取胜。“我真的很高兴,自己曾经想可以早点夺冠的。现在能怎样呢?……我可以挺起胸膛了,”森田遥说。

  森田遥在美国二级巡回赛也夺取过冠军,可是直到这一周才在女子日巡夺冠。她表示这一周有点不同:“与以前争冠时不一样,这次能够真的以自然心比赛。”

  由于女子日巡政策的改变,森田遥因为这个胜利,其单年登录者的身份将升格为正式会员。而森田遥在赛后解释说如果她在日本站稳了脚跟,也会去日本之外征战。

  相关阅读:森田遥:日巡夺冠比预想晚 暂不考虑变更国籍

  女子日巡中国冠军一览:森田遥第4人 冯珊珊6冠

1/12
8月6日,森田遥在北海道明治杯上逆转夺冠,赢得女子日巡赛生涯首胜,也成为了继张娜、冯珊珊、叶莉英之后第四位日巡夺冠的中国内地女将。石昱婷并列第39名。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森田遥鲁婉遥女子日巡明治杯石昱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