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尔特球童给球友提建议 高中低差点策略各不同

2016年03月21日17: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伊恩-保尔特的球童特里-蒙迪指导业余球员伊恩-保尔特的球童特里-蒙迪指导业余球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伊恩-保尔特的球童特里-蒙迪(Terry Mundy)在为三位差点分别为2、16、24的业余球员背包打了一场球后,并针对这三个差点人群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相关阅读:保尔特球童为业余球员背包 现场指点如何降低杆数

  对差点2球员的建议

  有时候你需要打得跟进取一些,需要一些冒险精神。你的球技足够出色,可以承担任何可能出现的风险。作为你这个差点的球员,想要再提高,需要在球场上做好所有细节。你的挥杆非常棒,但是需要更加稳定。要知道,从差点2提高到差点1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球场上的策略你同样需要提升。多数时候,你的策略是非常合理和沉稳的。但在选杆上,你需要更加慎重。比如一个340码的4杆洞,很多球员单差点球员的打法是选择一号木开球开出300码,然后剩余一个40码左右的切杆。但对于你来说,你可以考虑开球开出250码,剩余90码的挖起杆。对你来说,用一个全挥杆打出90码,要比切杆切出40码容易很多。

  对差点16球员的建议

  这是最危险的一个差点系数。很难向上提高,一不留神会退后。这个差点阶段的球员,对比赛有自己的认识和想法,但很多时候过于自负。他们在场上的策略太过于冒进。

  对于这个差点的球员来说,你必须学会接受一个事实,那就是杆身越长,出现失误的几率也就越大。我经常听到有人说,“我最喜欢的球杆是3号木”。但是如果你选择不该使用的时候使用,那么你的球毫无疑问会飞入障碍区。

  这个差点的球员需要学会运用技术手段,清楚知道自己每一只杆的击球距离。你的击球距离可能比预想的短很多,但不用担心,选一个大一号的球杆,保持原来的挥杆节奏,充分分析球场上面临的情况,做好最充分的准备。面对400码的球洞,如果觉得有困难,可以选择用铁木杆击球两次,而不是用1号木直接把球开进障碍区。

  对差点24球员的建议

  要时刻记着自己的差点,不要冒险。我见过很多高差点的球员,他们总是想在沙坑里尝试直接进攻果岭,结果却搞砸了。别想着学米克尔森了,你的水平学他的球场策略完全行不通。

  如果觉得自己的挥杆技术不是很成熟,那就放慢自己的挥杆速度,找到自己的挥杆节奏,动作做越快,出现失误的几率就越大。即使只打出了100码,也要确保挥杆节奏是正确的。

  不必每一洞都使用一号木。能打出200码距离的混合杆也是非常好的选择。在场下时,对一号木多加练习,差点越低,一号木使用的机会才越大。不要盲目学习职业球员的技术动作和打法,你的水平和技术能力根本达不到。要按部就班,踏实练习,让事情变得简单化,坚持下去,相信你的成绩会有很大的提高。

  (Danny)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保尔特球童业余球员建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