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尔特球童为业余球员背包 现场指点如何降低杆数

2016年03月21日17: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伊恩-保尔特的球童特里-蒙迪指导业余球员伊恩-保尔特的球童特里-蒙迪指导业余球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近日,某国外媒体采访了伊恩-保尔特的球童特里-蒙迪(Terry Mundy),在讲述了自己巡回赛生活的同时,蒙迪承诺,假如让他来为业余球员背包,那么他会让这些业余球员在原有差点基础上再降几杆。为了让蒙迪证明自己,该媒体为他寻找了三位差点不同的业余球员——汉斯-西博格(差点24)、乔-唐斯(差点16)和刘易斯-雷明顿(差点2),让蒙迪为他们背包打一场球。蒙迪说,最多可为每位球员减少5杆。结果到底如何呢?让我们来看一下。

  “你想干什么?”在第二洞182码的3杆洞,我拿出了6号铁准备开球时,我听到了这样的质问。听到他的质问时,我的内心像一个犯了错的学生一样慌。蒙迪说:“第一洞攻果岭的那一杆,你还记得吗?距离跟现在差不多,当时你用的6号铁,但是打短了。”

  我喃喃地跟蒙迪说,我用6号铁更舒服,更得心应手,蒙迪没有理会,伸手从球包里抽出4号铁木杆,“你用6号铁更舒服,可有什么用呢?依然打不上果岭。”

  说实话,我从来就没有打好过铁木杆,以至于在第一洞时,面对一个铁木杆可以攻击到的距离时,我都没有勇气用它。我甚至都想把这支杆藏起来,以免蒙迪发现。蒙迪轻声对我说,“试试,你要相信你的挥杆。跟打短的6号铁相比,这只铁木杆的击球效果绝对要好得多。”

  握着这只铁木杆,我感到一丝紧张和不安,但又充满了期待。按照蒙迪的要求,我很顺利完成击球动作,而且击球效果也是相当好,球成功落在果岭环上,窜上了果岭。蒙迪大喊一声“我们走”,说完大步走向球的落点处,“这是这场球的第一课,接下来让我们继续。”

  接下来的一轮进行得都很顺利,在蒙迪的完美指导下,我的铁木杆发挥相当稳定,击球效果也非常好。蒙迪说:“99%的差点在10-24之间的业余球员,最常犯的一个错误就是打短,他们的击球距离会比预期距离短。对于这个问题,我的建议是找一个TrackMan或者FlightScope,去有针对性地进行训练,这样就会知道你的每一个球杆的准确击球距离。这对一个球员来说非常重要。”

  上完第一课,蒙迪很快在第9洞给我上了第二课。自认为状态不错的我抽出了一号木,对于这个决定,我向蒙迪进行了解释。听完我的解释他未发一言,但看起来他对我的这个决定表示赞同,因为开完球之后,我只剩下一个挖起杆的距离。但遗憾的是,我的开球出现了失误,我打出了右直球,球直接飞进了右侧树林。看到这一幕的蒙迪未发一言。

  虽然球进了树林,但所幸树林很稀疏。在仔细观察球位之后,我发现在树中间有一个很窄的缝隙,球可以穿过这条缝隙打上果岭。而且最重要的是,距离果岭我只剩下100码的距离。我觉得我的球可以穿过那条缝隙。在经过简单的站位试挥后,我走向球包拿出了7号铁,这时我发现,蒙迪的眼里已经开始有火气冒出了,他说:“你确定要这么打?这条缝很窄。你的机会并不大。在发球台上你已经犯了一个错误,但没关系,还有机会弥补。但现在,你如果选择直接进攻果岭,情况将会变得很糟糕,你会为你的错误决定付出至少4-5杆的代价。”

  蒙迪没能说服我,我坚持直接进攻果岭。我尝试打出低飞球,穿越树中间的那道缝隙,但我的球却撞上了树枝弹了回来,球位非常糟糕,以至于我连下杆打第三打的空间都没有。不得已,我将球敲回球道。最终以6杆完成了这一洞。

  完成这一洞后,我非常想知道,蒙迪的老板保尔特是不是也经常跟我一样,无视他的建议,做一些愚蠢的决定?蒙迪说:“2009年的美国公开赛第二轮,保尔特有一洞的情形跟你一模一样。当时他的球进了树林,我们周围有一堆人围着,所有人都听到他说,‘我感觉没问题,这条缝足够大。’他想用3号木,但为了安全起见,我建议他用6号铁。我递给他6号铁,然后背起球包准备往前走,保尔特叫住我,但我没理他,继续往前走。很多时候都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但是底线是,你得清楚他才是老板。一般情况下,对于我的建议我会坚持说两次,如果他还是坚持,第三次时我就会说,‘好吧,如果出了问题是你的责任。’”

  “球童有时候要告诉球员,什么时候可以打得更进取。但是进取和冒进是有区别的。球童有时候需要对球员进行悬崖勒马,有时候则需要鼓励球员,帮助他们更好应对困难。当球员士气低落,自信心下降时,球童需要帮助他们重拾信心。当然,保尔特从来不缺乏信心。”

  完成前九洞的比赛后,我感觉自己的发挥越来越稳定,我们继续进行后九洞的比赛。后面的比赛我们继续稳扎稳打,第16洞-18洞,我的净杆成绩甚至低于了标准杆。当然,蒙迪的作用至关重要。我不得不承认,最开始我是被蒙迪吓到了,但是后来,我的想法发生了变化,我开始意识到,蒙迪始终在帮我找到一个平衡点,让我充满信心,但又不冒进。

  蒙迪说:“球童必须要在正确的时候说正确的话。跟保尔特一起,我知道自己在什么时候该说什么话,什么时候需要鼓励他,什么时候需要让他冷静,什么时候需要保持沉默,一言不发。”

  (Danny)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保尔特球童业余球员差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