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度战三伏数风流 13载庆华诞献军礼

38度战三伏数风流 13载庆华诞献军礼
2018年08月03日 22:54 新浪体育
38度战三伏数风流 13载庆华诞献军礼 38度战三伏数风流 13载庆华诞献军礼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这是老兵队队员往日军绿生涯的写照。没想到今年的周年赛,他们正遇中伏,北京地区最为酷热难耐的一天。

  北京时间8月2日,河北廊坊艾力枫社高尔夫球会,气温38度,室外温度时常超过40度,忽晴忽云,热浪阵阵来袭。但所有参赛选手都准时投入苦战。

  这次比赛是为了庆祝老兵队成立13周年,同时为91周年八一建军节献礼,日子一旦定下来就雷打不动了。球队原来担心,比赛能否凑足80人参赛,结果报名150人,比赛这天除了个别选手,大体全部到场。他们当中有20位老将军,50多位女兵队员,其中最大的82岁,最小的只有随父母参赛的12岁少年。原解放军总参谋部副总参谋长钱树根上将、原总后勤部副部长左建昌中将亲临赛场,并参加了比赛。

  选手很快就被汗水湿透。为了给选手们消暑降温,球队工作人员在球场两处阴凉处设置了冷饮摊位,除了西瓜、绿豆汤、小米粥,还有藿香正气丸。

  老兵高尔夫基金会会长方宏打了半场,就陪着两位老选手回到会所。他一直担心如此高温,比赛难以持续。事后他才告诉队员,为了预防不测,他特意安排一急救车待命会所,一旦有意外,可以排除隐患。方宏欣慰的是,半途退赛的只有四五个七八十岁的老选手,救护车也始终没有出动。

  140多位选手挥汗如雨,斗得难解难分。一阵阵豪迈之气弥漫在整个赛场。

  赛后,晚会大厅里,拉歌比赛已经打响。陆军班、海军班、空军班和军企班,纷纷参与对歌较量中。这是传统节目,也只有在老兵队的赛事中才能领略到的一大胜景。

  不仅有拉歌比赛,而且还有他们自己编排的文艺节目。高涨热烈的气氛,早已压过了烈日的炙烤。老将军们说:真像回到了当年的老部队!选手们说:老兵队的比赛,就得跟其他高尔夫比赛不一样,就得有我们军人范儿!

  此情此景,让参加比赛的北京高协秘书长范越触景生情,回忆起自己在空军当兵的短暂经历。他说:“只要老兵队邀请,我一定加入老兵俱乐部!”

  已经CCTV体育节目主持人孙正平也不甘人后,半开玩笑说:“我虽然没有正式当过兵、入过伍,但我当过民兵,也算!”

  方宏告诉记者,老兵队的比赛活动就是这样,有情有义,更有魂魄和豪气。

  老兵高尔夫俱乐部成立于2006年八一建军节前夕,发起人就是方宏。早年他海军学院毕业,分配到青岛海军某部。后来他退伍下海,事业有成后最大的投入,就是老兵俱乐部,老兵高尔夫基金会。他的初衷说来简单,搭建一个平台,让更多的战友们参与到高尔夫运动中,交流合作,一起分享高尔夫的活力人生。当初只有二三十人,如今队员已经有100多人。

  至今,已经13个年头了。他们每月都举办月例赛,每年都要举办八一杯比赛。此外他们还参与了国内的队际比赛,而且还远征国外,参加了国际大赛。

  方宏告诉记者,前不久他去美国,与美国老兵俱乐部牵上了线,双方商定,举办一场中美老兵的大赛。他希望这一项大赛,能够促动军旅的高尔夫运动。

  这些年老兵俱乐部参与了许多高尔夫活动,办比赛,建希望小学,方宏甚至一直想建造一个公众球场。尽管前路漫漫,但理想使他们充满生气和活力。

  在北京,老兵俱乐部名声很响,广交朋友,广结善缘。这次13周年的正茂杯赛,他们就吸引了正茂燃气、五粮液、乾道财富等品牌,加上之前的凯联资本、郎酒等,老兵俱乐部的市场价值已经凸显出来。

  俱乐部也得到了高尔夫专业媒体的认同和参与,这次比赛,就得到了《高尔夫》杂志、《高尔夫大师》、《高尔夫旅行》杂志、新浪网、搜狐网、中国高尔夫网络电视等的积极响应。

  俱乐部的未来会怎摸样?方宏说:“明天一定会更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