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届队副终扶正 哈灵顿将成2020莱德杯欧洲队队长

三届队副终扶正 哈灵顿将成2020莱德杯欧洲队队长
2019年01月04日 08:08 新浪体育
2018年莱德杯哈灵顿(右二)担任副队长 2018年莱德杯哈灵顿(右二)担任副队长

  北京时间1月4日,根据多方媒体的报道,欧巡赛将于下周二在自己的总部(英格兰的温特沃斯高尔夫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任命三届大满贯冠军帕德莱格-哈灵顿(Padraig Harrington)为2020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他也将成为近四届莱德杯比赛中第三位来自爱尔兰的欧洲队队长。

  由2018莱德杯欧洲队队长托马斯-比约恩(Thomas Bjorn)、2014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保罗-麦克金尼(Paul McGinley)、2016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达伦-克拉克(Darren Clarke)组成的评审团一起决定新一届莱德杯欧洲队队长的人选。哈灵顿一直都是2020莱德杯欧洲队队长的头号热门,尤其是当英格兰人李-维斯特伍德宣布他会等到2022年才去争夺队长职务的时候,哈灵顿几乎成了2020年莱德杯板上钉钉的欧洲队队长。

  现年47岁的哈灵顿获得了15个欧巡赛冠军和6个美巡赛冠军,参加过6届莱德杯比赛,包括4次帮助队伍获得胜利,另外在之前三届莱德杯比赛中都始终担任着欧洲队副队长的角色,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哈灵顿本周宣布,因为手腕受伤他将至少休战2场比赛。本来,他会在1月中旬的阿布扎比锦标赛和迪拜沙漠精英赛上出战,如今这位爱尔兰名将努力赶在2月第二个星期的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上复出。

  “在圣诞节期间,我发现我的手腕断了一根骨头,”哈灵顿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表示,“在12月中旬的时候,我在家里下楼梯的时候滑倒了。我的伤势还在继续康复中,我需要更多的一些时间来恢复,所以令人沮丧的是,我不得不错过阿布扎比和迪拜的今年头2场比赛。尽管如此,我应该会在2月初的美巡赛-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上完全康复。”

  哈灵顿上赛季在联邦杯排名第220位,不过他在本赛季选择通过美巡赛终身奖金榜前50名的成就来获得本赛季美巡赛的参赛资格,目前哈灵顿在美巡赛终身奖金榜上位于第49位。

  今年,来自丹麦的比约恩在法国举行的莱德杯比赛中率领欧洲队打败了美国队。两年后,莱德杯比赛将移师美国的呼啸峡球场举办。

  (罗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