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之后首人!莫里纳利当选BBC年度世界体育明星

伍兹之后首人!莫里纳利当选BBC年度世界体育明星
2018年12月17日 07:54 新浪体育
莫里纳利2018年风光无限 莫里纳利2018年风光无限

  今年赢得英国公开赛和欧巡迪拜竞赛总冠军的意大利高尔夫名将弗朗西斯科-莫里纳利,成为继2000年的老虎-伍兹之后第一位在BBC年度世界体育明星奖项胜出的高尔夫球手。

  在昨天晚上举行的BBC年度体育颁奖典礼上,莫里纳利击败了美国体操运动员西蒙-拜尔斯(Simone Biles)、捷克高山滑雪运动员埃斯特尔-雷德卡(Ester Ledecka)、乌克兰拳王奥列克森-乌斯克(Oleksandr Usyk),获得了2018BBC年度世界体育明星的奖项。

  这也是莫里纳利一周之内第3次获奖,此前他先后赢得2018欧巡赛年度最佳球手和欧洲高尔夫作家评选的年度最佳高尔夫球手奖项。

  在过去一年里,莫里纳利加冕了欧巡旗舰赛-BMW锦标赛桂冠,又拿下了个人的首个美巡赛冠军,并且在7月份的卡诺斯蒂赢得英国公开赛,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冠军。接着到了9月底的莱德杯比赛,莫里纳利在自己所打满的5场比赛中全部取得胜利,为欧洲队击败美国队立下大功,年终他成为第一位获得迪拜竞赛总冠军的意大利球手。

  这样,莫里纳利成为十八年来第一位在BBC年度世界体育明星奖项中折桂的高尔夫球手。此前,以下高尔夫球手曾赢得这个奖项:加里-普莱尔(1965年)、李-特维诺(Lee Trevino,1971年)、杰克-尼克劳斯(1980年)、塞维-巴耶斯德罗斯(1984年)、格雷格-诺曼(1983年和1986年)、马克-欧米拉(1998)、伍兹(2000年)。

  (罗毅)

莫里纳利BBC伍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