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精英赛李昊桐领先小麦一杆 冲欧巡第二冠!

迪拜精英赛李昊桐领先小麦一杆 冲欧巡第二冠!
2018年01月27日 21:50 新浪体育
李昊桐在阵容强大的迪拜跃居领先 李昊桐在阵容强大的迪拜跃居领先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当今世界排名最高(第60位)的中国球手李昊桐今天在酋长国高尔夫俱乐部表现出色,捉下8只小鸟,打出无柏忌的64杆(-8),以一杆优势反超36洞领先的四届大满贯冠军罗里-麦克罗伊,夺走了迪拜沙漠精英赛第三轮的单独领先,剑指个人职业生涯的第2个欧巡赛冠军。

  [详细成绩]

  在今天上午完成了所有的第二轮比赛之后,麦克罗伊带着两杆领先优势进入到第三轮,而次轮位于第3位的李昊桐也只落后小麦三杆。进入到第三轮,跟小麦同组的李昊桐毫不示弱,一上来就火力全开,在前5个洞拿到3只小鸟,追平了麦克罗伊。随后,当小麦在8号洞切杆不佳,吃下柏忌之后,抓下那一个洞小鸟球的李昊桐实现了超越。转场之后,李昊桐与麦克罗伊之间的竞争也非常激烈。李昊桐在10、12、13号洞抓下小鸟,巩固了领先的地位。麦克罗伊也奋勇追赶,在10号洞射落老鹰,在13号洞和16号洞抓下小鸟,将自己与李昊桐的差距缩小至一杆。

  关键时刻,22岁的李昊桐顶住了小麦的挑战,在18号洞带走了小鸟,打出无柏忌的64杆,以196杆(-20)的总成绩跃升至54洞的成绩榜首位。要是李昊桐明天夺冠,那么将是他将近两年来的首场欧巡赛胜利,同时也将追平福建名将吴阿顺,成为第2位拿到2场欧巡赛胜利的中国内地球手。李昊桐上一次夺冠还是2016年的中国公开赛。

  28岁的麦克罗伊在最后一个洞也拿到了小鸟,交出68杆(-4),以197杆(-19)的总成绩跌落至单独第2位,仍有希望在周日夺取个人的第14个欧巡赛冠军。

李昊桐三轮已抓下24只小鸟李昊桐三轮已抓下24只小鸟

  法国名将亚历山大-列维在4号洞从171码之外用9号铁打出了本届赛事三天以来的第2个一杆进洞,与南非球手海顿-波蒂厄斯(Haydn Porteous)都交出了65杆,两人一道以199杆(-17)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3位。英格兰球手安迪-苏利文交出当天的最低杆数63杆(-9),以200杆(-16)的总成绩跃升至第5位。

  瑞典名将亨利克-斯滕森交出70杆,排名并列第21位。卫冕冠军加西亚连续第二轮打出69杆,以205杆(-11)的总成绩位于并列第27位。

  两届欧巡赛冠军得主吴阿顺连续第二天在9号洞吃下柏忌,不过很快就在10号洞拿到小鸟,在最后的2个洞也是连续第三天都拿到了小鸟,打出70杆(-2),以206杆(-10)的总成绩下滑至并列第35位。

  (罗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