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名宿支持比约恩当队长 担忧法国撑不起举办地

2016年12月07日12: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英格兰高尔夫名宿托尼-杰克林支持比约恩英格兰高尔夫名宿托尼-杰克林支持比约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作为莱德杯欧洲队历史上最成功的队长(从1983-1989年期间2次带队获胜、1次取得平局),英格兰高尔夫名宿托尼-杰克林(Tony Jacklin)支持45岁丹麦名将托马斯-比约恩(Thomas Bjorn)当选2018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然而杰克林担心的是两年后举办莱德杯的法国举办地以及挑选12名欧洲队队员的遴选标准。

  杰克林相信,3次以队员身份帮助欧洲队赢得莱德杯的比约恩是做新一任莱德杯欧洲队队长的正确人选。“托马斯与球手们之间的关系非常密切,他拥有你需要的所有经验,”72岁的杰克林周二在佛罗里达州接受路透社的电话采访时说道,“我无法想象有任何人认为他是一个糟糕的队长选择。我唯一保留的就是,2018年莱德杯比赛在巴黎举行,相对来说,高尔夫在法国是少数人的运气。你想要认为你的主场是拥有很大的优势的,但是我不能完全肯定的是,到了2018年,法国举行的莱德杯也会是我们占据着巨大的主场优势。”

  欧洲队今年遭遇了自2008年之后的首次莱德杯失败,而美国队成功的一大因素就是在明尼苏达州拥有庞大的为他们大声欢呼的球迷们。因此,杰克林担心,欧洲队在巴黎所受到的支持会达不到预期。

  “当莱德杯比赛在英国举办的时候,我们得到巨大的支持。当1997年的莱德杯在西班牙的瓦德拉玛举行的时候,那里也有很多英国的游客支持欧洲队。但是法国人可不是你所能称之的忠诚的高尔夫球迷们。大部分法国人都不知道高尔夫是什么,因为高尔夫被视为一项精英运动……这跟西班牙、意大利的情况是一样的。尽管维克多-杜比松(Victor Dubuisson)为法国做了很多事情,塞维-巴雷斯特罗斯(Seve Ballesteros)为西班牙做了很多事情,亦或者伯瀚德-兰格(Bernhard Langer)为德国做了很多事情,高尔夫在那些国家仍旧很难被大众追捧。”杰克林表示。

  除此之外,杰克林也强调需要改变莱德杯欧洲队队员的遴选系统,避免发生今年这样的状况——世界排名第12位的保罗-卡西因为定居美国打美巡赛而不是欧巡赛会员得不到参加莱德杯的机会、当时世界排名第19位的苏格兰球手罗塞尔-诺克斯(Russell Knox)因为大部分时间打美巡而被队长达伦-克拉克忽略而未能获得外卡。

  获得过1969年英国公开赛、1970年美国公开赛冠军的杰克林说:“希望托马斯有能力调整这些规定,以至于他可以在自己的任期内带上最好的12名队员去比赛。一位队长需要知道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他会陷入到与最好的球手们去战斗。如果你出生在欧洲,以前参加过莱德杯比赛,如果你跻身世界排名的前50名,不管你是不是欧巡赛的会员,你都应该是一位自动入围欧洲队的选择。另外,我们需要清除挡路的障碍,你无法虚构那些优秀球员们不能闯入队伍的理由。”

  相关阅读:新任队长比约恩被支持声淹没 杰拉德录视频送祝福

  比约恩正式获选为欧洲队队长 誓与莱德杯共命运

  比约恩当选2018莱德杯欧洲队队长 4次副队终转正

  (罗毅)

 

文章关键词:托尼-杰克林法国比约恩莱德杯2018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