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中国年轻球员在近期爆发 全因冬天做了这件事

两名中国年轻球员在近期爆发 全因冬天做了这件事
2019年04月03日 17:37 新浪体育
刘晏玮(美巡系列赛-中国/刘壮) 刘晏玮(美巡系列赛-中国/刘壮)

  “苦练一冬,开春爆发!” 

  盼来了新赛季,CGA奥运启梦之队阳光、帅气、灿烂、漂亮的中国高尔夫球新星们已经回到赛场。

  去年冬天,启梦战队在美国跟随着贾斯汀·罗斯的教练西恩·佛力团队冬训,吹响了备战集结号。

  这个春天,小将们的亮相,自信、霸气、强势、优秀,值得期待!

  三月最后一天,21岁的刘晏玮在重庆又打了一场好球。

刘晏玮获美巡系列赛-重庆锦标赛亚军(图/美巡赛-中国/刘壮)刘晏玮获美巡系列赛-重庆锦标赛亚军(图/美巡赛-中国/刘壮)

  美巡系列赛-重庆锦标赛决赛轮,刘晏玮与25岁的日本选手佐藤太平18洞后战平,此后历经三个加洞赛。尽管最终屈居亚军,留下些许遗憾,但这位阳光、帅气的中国高尔夫新星在关键时刻“沉得住气、毫不手软”的表现,让人看到了他的实力和潜力。

  新赛季,刘晏玮气场愈发强大,迎来一个不错的开头。上一场比赛,这位启梦战队成员战胜众多国内名将,夺得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广州南沙国内资格赛冠军。大家也发现,他的“战袍”上多了一个崭新的 logo “CGA” ——这正是中高协奥运启梦之队的标志。

刘晏玮身披CGA战袍(图/美巡赛-中国/刘壮)刘晏玮身披CGA战袍(图/美巡赛-中国/刘壮)

  启梦之队成立于去年十月,是中高协实体化改革后,积极探索球员经纪服务,推进市场化改革的一次尝试。启梦队已签约了国内最具潜力的一批高尔夫新秀,包括刘文博、杜墨含、叶雷和陈子豪。日前,协会公布了“奥运。启梦外卡助‘梦’计划”,将进一步招选人才,发展壮大。

  启梦队几位球员的训练、参赛、经纪由中高协团队直接管理——协会投入百万资金为签约球员提供高水平训练支持,更多参赛、选赛机会,帮助球员们在不断提高球技、提升世界排名,为国争光的同时,提高自身商业价值。

  队伍成立半年,这一高尔夫新经纪模式已初显成效。去年底,五位球员一同前往美国奥兰多参加了冬训。冬训由里约奥运冠军、前世界第一贾斯汀·罗斯的教练西恩·佛力团队负责,小将们成为了罗斯的“同门”小师弟、小师妹,收获很大。针对每位球员的情况,经验丰富的西恩团队设计了单独的技术和体能提升方案。对于刘晏玮,西恩团队提出通过加强体能,增强核心部位和骨盆稳定性,以达到更好的杆面控制。

刘晏玮在美国进行体能训练(图/CGA)刘晏玮在美国进行体能训练(图/CGA)

  这是刘晏玮练得最苦最累的一个冬天,而这两场比赛“火热”的手感让他看到了努力训练的成效。“冬训中我提高了挥杆技术,在短板体能上也获得很大提升,”刘晏玮说。

  另一位启梦战队小花杜墨含,也迎来了冬训后的强势回归。

冬训为杜墨含带来了肌肉线条(图/女子中巡)冬训为杜墨含带来了肌肉线条(图/女子中巡)

  去年,杜墨含在亚运会上获得女子团体铜牌。转职业后第一年,她的赛季从女子中巡开始。杜墨含一出场,大家便能感受到这位阳光女孩的变化:更自信、坚决、英姿飒爽、美丽大方。在首场珠海横琴梧桐树国际女子挑战赛上,杜墨含稳定发挥,获得并列第三名。此后转战广州,她在中国信托女子精英赛上又获得并列第四。

  今年,墨墨的目标是拿下转职业首冠,大幅度提升世界排名,而这个目标,在她的不懈努力下,将触手可及。

  预告:

  启梦战队的装备正在陆续到位

  很快

  这批最具潜力、最具颜值的中国高尔夫球新星们

  将身披新的战袍出征

  CGA启梦战队

  期待你的关注和喝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