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强饭局上教释小龙打高尔夫:我给你慢动作慢放

王宝强饭局上教释小龙打高尔夫:我给你慢动作慢放
2019年02月27日 11:33 新浪体育
王宝强指导释小龙 王宝强指导释小龙

  近日,一段王宝强在饭局上教释小龙打高尔夫的视频在网络上流传。在视频中,资深高尔夫球友王宝强化身”王教练”,为打球上瘾的释小龙演示、指点挥杆动作……

从网友分享出来的视频来看,王宝强和释小龙饭局上并没有挨着坐从网友分享出来的视频来看,王宝强和释小龙饭局上并没有挨着坐

  

  酒过三巡,王宝强开始给大家上高尔夫课了:“你到这了,到这儿再试,试一下,差不多的时候你还得要看方向……”从动作上来看,王宝强这是为在座的客人讲述击球前的准备动作:试挥、瞄准等。

  之后,他就开始给有一定高尔夫基础的释小龙单独开小灶了:“手是不动的,你看我肩,胳膊是直的,左边胳膊是直的,我给你慢动作慢放……”

  再之后,另一名网友分享的视频显示,王宝强直接变身王教练,手把手教起了释小龙挥杆过程中的身体转动。面对学生释小龙的提问:“(下杆时)腰不走不行吗?”

  王教练一边扶着释小龙的胯部,一边回答,“腰必须得走!”

年少时的王宝强与释小龙年少时的王宝强与释小龙

  据说王宝强是释小龙在少林寺学武时的师兄,而在高尔夫球场上,王宝强也是释小龙的带头大哥。

  王宝强2011年前后就开始打球,2013年他参加了沃尔沃中国公开赛配对赛,在接受新浪高尔夫采访时王宝强说:“我是比较讲究动作的,动作美了,球就漂亮了,挥杆很流畅地做完,打出去的球就差不了多少。”

王宝强参加2014年观澜湖明星赛挥杆瞬间王宝强参加2014年观澜湖明星赛挥杆瞬间

  业余时间,王宝强经常和朋友一起打球,据说他的杆数早就稳定在80多杆了。

王宝强(右)与文章(左)、乒乓球世界冠军王楠的老公郭斌同组打球王宝强(右)与文章(左)、乒乓球世界冠军王楠的老公郭斌同组打球

  王宝强有空时也会看高尔夫比赛直播,2017年美国大师赛决赛轮,“手滑”的王宝强在微博上“不小心”给新浪高尔夫的直播微博点了个赞(👇)。

  而释小龙应该学球不久,根据他的微博记载,去年7月才第一次抓鸟。去年10月,他连发几条自己练球和打球的微博,说“约饭不如约球”,并都打上了“高尔夫”“犯球瘾”的标签(👇)。

  经常打球的朋友们,应该都都很了解这个“打球上瘾”的阶段。释小龙的成绩在去年应该有不小的起色。

  现在看来,王宝强在饭局上指导释小龙挥杆动作太顺理成章了。一个打球多年的老炮,与一个刚上瘾的球疯子,“你最近球怎么样啊?”聊着聊着就比划起来了。

  有趣的是,在上个月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演讲中也聊到了高尔夫:

  “高尔夫啊,有一句教练的训诫,叫'死不抬头‘。不管是Driver还是推杆,一抬头准出毛病。”

  这一听就是球友啊!对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