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GT青少年精英赛次轮战罢 多组别上演逆袭好戏

CJGT青少年精英赛次轮战罢 多组别上演逆袭好戏
2019年01月27日 15:53 新浪体育
精英赛男子A组匡洋 精英赛男子A组匡洋

  2019精英赛第二轮比赛结束,成绩榜发生了一些变化。女子B组韩紫琳以2杆的微弱优势继续领跑,男子C组侯超越依旧稳定发挥以4杆优势领先。男子A组、女子A组、男子B组和男子C组第二轮过后,都惊奇的出现了首轮第二篡位逆袭现象。

  精英赛竞争白热化 黄夹克归属仍不明朗

  男子A组是青少年高手聚集最多,无疑也是竞争最为激烈的组别。匡洋、李俊龙和蒋浩宇在第二轮可谓是为了黄夹克展开了“死掐”战,三人前九洞基本拉平了战役,转场后的第一洞蒋浩宇遭遇了9杆爆洞,完全失去了领先位置,不过蒋浩宇并没有崩盘,在接下来的8个洞狂抓5只鸟弥补失误。不料,李俊龙在第16洞也遭遇了9杆爆洞,反倒是“佛系”少年匡洋“稳中带皮”地完成了第二轮,以1杆的优势领跑,决赛轮男子A组的好戏势必还将在这三人中进行,突围进入领先组的熊天翼也会给他们带来一定的冲击。

  “今天整体是稳中带‘皮’,太调皮了,经常出现不应该的失误,昨天在8号洞的沙坑啃地了,今天又在这里剃头了。没有大的失误,但是总是多送我一两杆。明天要继续稳定发挥,减少失误。”匡洋在第二轮过后谈到。

昌熙桓昌熙桓

  赛前一直被看好的昌熙桓在第一轮失势后,第二轮发力找回状态,交出74杆跳到男子B组领先;裘子航通过第二轮的稳定发挥也追到了第二的位置,黄骏琦本轮出现波动,退出了领先位置,不过三人目前成绩咬得相当紧,决赛轮三位选手的“黄夹克”之争势必激烈。

  女子A组孙嘉泽和潘洁红在第二轮也是较上了劲,第1洞双双抓到小鸟,第2洞双双吞下柏忌,如出一辙的成绩让两人的争夺一度进入白热化,第6洞潘洁红吞下柏忌,接下来的第7洞吞下三柏忌而失去了领先位置,幸好转场后连续抓到2只小鸟,最终落后步步紧逼的孙嘉泽1杆,明日的黄夹克最终归属仍不好说。

  女子B组韩紫琳次轮出现波动,交出81杆,不过凭借首轮的大比分优势以2杆优势继续领先,林心恩第二轮轻松追赶,来到了领先组。男子C组侯超越继续稳定发挥,以4杆优势稳稳领先,女子C组波动不大,刘雯铱领跑,陈玥莹追上领先榜。

刘雯铱刘雯铱

  “考验”不仅来自赛场,规则考试意义大

  2019新规实施,精英赛作为新规实施后中高协首场青少年大赛,在新规培训上做了大量的工作。“精英赛报名期间很多家长会问可不可以不参加规则培训,‘平时教练都会教,对新规学习了很多次了,已经了解得差不多了。’这是新规实施后第一场中高协的大赛,我们非常重视,首先裁判员都对新规进行了深入学习,非常熟悉新规。我们坚持规则培训,并按照年龄A、B组笔试,C组实战考试。“CJGT赛事总监高薇谈到两轮新规培训和考试的初衷,“经过两场考试,有欣喜也有担忧,欣喜的是选手们新规培训真的都有听进去,抛球由谁执行、抛球动作每一个球员都做得非常棒,从这点来看我们的培训是非常成功的。担忧的是小选手对规则模棱两可,‘我好像知道、听起来熟悉’,但是一旦操作和运用就会错漏百出;此外小选手在比赛和自己下场过程中对规则还不够重视,包括抛球的精准范围,见到裁判和同组球员的礼仪方面,我们的球员还需要提升。”主持了C组实战考试后高薇更是强调,2019年CJGT将持之以恒地加强规则培训,同时还要加强家长和教练的系统化规则培训,让和选手接触最多的他们能够从根本上帮助到选手们。

A、B组笔试A、B组笔试

  根据裁判组严格考核统计,此次新规培训考试A、B组的笔试优秀率不到10%,C组的实战考试优秀率达到了26%,A、B组蒋浩宇、匡洋、王厚才、宋烨荧、何陈昊、山佳卉、孙嘉泽、叶卓轩、胡腾、黄啟伦;C组韩今、侯超越、梁俊杰、郭泳江、冯梓浩、徐浩仁、周戈翔、王长润、刘子凡、李函宇、金泽源在规则考试中表现优秀。

C组实战考试C组实战考试

  新规培训和考试更是让选手们收获不小,第一个进行实战考试的男子C组选手金泽源就说到:“对于规则会有一些不理解和小错误,新规则的培训和考试能够让我少犯错,知道及时修正不受罚。”夏楚沐也谈到自己学习了新规则但是又容易忘记,“今天测试了三个地方,知道了规则上可以有更多办法解救自己,学习和理解规则对球员打球遇到问题是有很大帮助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