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抽身而去名帅潮褪去 爱徒卡帅成旗帜能否接任

里皮抽身而去名帅潮褪去 爱徒卡帅成旗帜能否接任
2019年01月26日 15:31 新浪体育
卡纳瓦罗观战亚洲杯,为恩师助威 卡纳瓦罗观战亚洲杯,为恩师助威

  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之后,里皮结束了他长达两年半的中国国家队的执教生涯。这位在中国足坛取得过最大成就的名帅也成为众多离开中国的世界名帅之中的一员,伴随着里皮,卡佩罗,佩莱格里尼,舒斯特尔,博阿斯,马加特等享誉世界足坛的名帅们的离开,似乎也预示着中国金元足球的顶峰已经烟消云散……

  自从2010年广州恒大入主中国联赛开始,中国足球掀起了一股金元风暴。不仅是像保利尼奥、胡尔克、奥斯卡这样的大牌外援纷纷登入中超,一些在世界足坛都呼风唤雨的大牌名帅也纷至沓来,但这些大牌教练并没有取得与他们的名声和薪酬相当的成绩,大多都是铩羽而归。

  相比于其他世界名帅,里皮在中国至少是证明过自己。里皮在执教恒大过程里,给球队带来了1座亚冠、3座中超冠军和1座足协杯冠军在内的众多荣誉,开创了恒大王朝。正是因为里皮在恒大取得的成功,也给其他中超豪门引上了聘请世界名帅的路子,但实践证明中超并不是一个容易的舞台。

  近两年随着以中国足协的名义发布的“引援调节费”的出台,中国足球的烧钱的势头有所遏制,在大趋势下,众多中超豪强不再迷恋世界名帅,而是选择了适合球队、性价比高的主帅。前苏宁主帅卡佩罗、前华夏幸福主帅佩莱格里尼、前山东鲁能主帅马加特、前上海上港主帅博阿斯、前大连一方主帅舒适特尔纷纷离开中超,现在就连中国国家队的主帅里皮也要走了。

  毫无疑问,中国足球的金元足球的顶峰已过,如今中超剩下的洋帅中名气最大的就是里皮的徒弟卡纳瓦罗了。上赛季虽然卡纳瓦罗带领的恒大没能卫冕7冠王,但许老板还是给予了他足够的新任。值得一提的是,在亚洲杯小组赛首轮,中国队战胜泰国队的比赛,为国足的胜利而高兴的同时,细心的球迷注意到,恒大的主帅卡纳瓦罗出现在中泰一战的看台。更让球迷感兴趣的是,足协高层杜兆才与卡帅一起现身,也引发中国球迷无限遐想。如今,师傅里皮离去了,徒弟卡纳瓦罗还在恒大耕耘,这名金球奖后卫能否步其师傅里皮后尘建功立业,还需要时间给出答案。

  (卡卡)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