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中国年度收官战袁也淳曹一领衔 塔伦期待首胜

美巡中国年度收官战袁也淳曹一领衔 塔伦期待首胜
2018年10月10日 23:46 新浪体育
21岁的中国大连选手袁也淳 21岁的中国大连选手袁也淳

  北京时间10月10日,2018美巡系列赛-中国年度第14站的收官之站清水湾公开赛将于10月11日至14日在清水湾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举行,来自美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泰国、中国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114位球员参赛,冠军将获得36万人民币的奖金和6个世界排名积分。

  本周共有22位中国内地球员参赛。21岁的中国大连选手袁也淳在今年参加了八场,四次进入前五名,其中包括7月以业余身份赢得青岛锦标赛的冠军,是继金诚在2014年后,美巡系列赛-中国的第二位冠军球员。本周,是袁也淳第一次来到香港,来到清水湾。

  “第一次来清水湾,很喜欢这个球场。我出生在海边,海边的球场比较适合我,台风过后,对这个球场有点担心,但是昨天打完后,觉得球场状况十分良好。球场能看到壮丽的海景,球道布局也非常好。”袁也淳说,“今年8月底转职业后,我的目标是进入奖金榜前25位,在打过苏州和秦皇岛站的比赛后,我已实现了自己第一步的目标,现在我努力进入奖金榜前10位。”袁也淳补充说,“现在我要进入前10名,必须得赢下这场。我对自己目前的状态很满意,非常自信。我的教练本周也来了,也有专业球童的支持,团队非常强大,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

  在前四场以业余身份参加的比赛中,袁也淳除了青岛锦标赛的冠军,还有烟台锦标赛的并列第三。另外有一次并列18名和一次并列28名。“因为我的目标是韦伯网巡回赛,所以我希望自己的水平和实力得到真正体现。美巡系列赛-中国这个平台对我是一个跳板,我希望自己能进入韦伯网巡回赛,在更高的赛事平台依然具有竞争力。”

  因为参加美巡系列赛-中国的八场赛事,袁也淳的世界排名从年初的第2007位上升到了本周的520位,是继李昊桐(54)和吴阿顺(171)后,世界排名第三高的中国球员。袁也淳在今年也将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汇丰冠军赛。

  本年度奖金榜排名前五的球员将能获得明年韦伯网巡回赛的参赛席位。前10名的球员将能获得12月6日至9日韦伯网巡回赛最后阶段考试的资格。年度奖金榜排名第11-25位的选手将能获得第二阶段资格赛的参赛资格。

  同样将职业目标锁定在韦伯网巡回赛的还有中国球员曹一与陈子豪。28岁的北京球员曹一在今年于重庆锦标赛夺冠,实现职业首胜,目前排名奖金榜第12位。再次来到清水湾,曹一说,“和两年前比,球场的许多发球台变化,台风过后,少了一些大树,果岭品质也非常好,相信会是不错一周。”对于本周的参赛计划,曹一说,“我已经报了韦伯网资格学校考试第二关,清水湾结束后,休息一周就会去打资格赛。当然,我也很希望自己这周能够取得非常好的成绩,需要打得非常好,才有机会进入奖金榜前10位。”曹一说,“这几年,我的球技也和这个巡回赛一样,越来越好。相信,以自己的耐心和运气,有机会进入韦伯网巡回赛。”

  珠海球员陈子豪在2016年第二轮曾于清水湾打出63杆,本周再次回到这里,陈子豪希望为个人本赛季画上圆满句号,“这个赛季有些起伏。但我相信自己的状态会越来越好。我的职业目标就是进入韦伯网巡回赛以及最终的美巡赛,我会一直朝这个目标努力。”本赛季,陈子豪在青岛锦标赛获得并列第三名,在上周的珠海锦标赛获得第八名,目前排名奖金榜第29位,“我希望自己首先能进入奖金榜前25位,能够进入韦伯网巡回赛资格学校第二阶段的比赛。我很喜欢清水湾个球场,相信自己这周能实现目标。”

  在国际球员阵容中,28岁的英格兰球员卡勒姆-塔伦(Callum Tarren)在今年参加的13场比赛中,9次进入前10名,其中,三次获得亚军,目前他以总奖金878,600元人民币落后查利-萨克森(Charlie Saxon)近20万人民币。塔伦也是理论上唯一能和萨克森争夺年度奖金王的球员,前提是,塔伦夺冠,以及萨克森的名次不在前列。“我是很希望自己能夺冠,但是,萨克森他也有实力夺冠,一切很难讲。我只希望自己能和搭档一起,这周尽最大努力打出最理想的成绩。”2016年,塔伦在清水湾球场第四轮打出62杆,创造了球场的最低杆纪录,去年,他落后马彻赛尼1杆获得亚军。

  “我很希望能赢比赛,也为进入韦伯网巡回赛做好了准备。前职业球员詹姆士帮我背包,我们也是很好的朋友,已经搭档了三场,希望这周合作愉快,我能再次在这个球场打出好成绩。”在美巡系列赛-中国总共50场比赛中,目前还没有英格兰球员夺冠,塔伦也期待能够实现突破,获得自己在这个巡回赛的首胜,在巡回赛的冠名名录上增添英格兰的荣光。

  随着众多球员对冠军奖杯的虎视眈眈,澳大利亚球员詹姆士-马彻赛尼(James Marchesani)要成功卫冕的难度也更大,“去年我第一次到香港,来清水湾获得了我的职业首冠,这场胜利让我获得了今年美巡系列赛-中国的全卡,非常享受在中国的旅行。”目前马彻赛尼排名奖金榜34位,已具有了明年中国赛场的比赛全卡。“这周清水湾,我期待自己能够成功卫冕,但是大家实力都强,相信比赛也会非常精彩。”

  明天选手们将在清水湾高尔夫乡村俱乐部进行周四第一轮角逐。

  美巡赛于2014年在中国启动了美巡系列赛-中国,是其在全球继美巡拉美赛和麦肯齐巡回赛-美巡加拿大赛后的第三个国际发展级巡回赛,赛事在创立之初即具有世界排名积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