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业余锦标赛十周年 中国新秀首次参赛期待佳绩

亚太业余锦标赛十周年 中国新秀首次参赛期待佳绩
2018年10月03日 10:56 新浪体育
白政恺 白政恺

  齐集亚太地区最顶级业余球手的第十届亚太业余锦标赛将于10月4至7日于新加坡圣淘沙高尔夫球会——新丹戎球场(New Tanjong course at Sentosa Golf Club)举办。

  今届赛事中国军团的参赛阵容非常强劲,除了有卫冕冠军林钰鑫、前冠军金诚及2017年赛事亚军张华创外,另有三名小将首次代表中国参加亚太业余锦标赛,但他们同样实力强劲、不可小觑。

  2017年棕榈业余赛(Palmetto Amateur)冠军白政恺错过了几次参赛机会,终于在亚太业余锦标赛十周年一尝所愿:“前几年都有受到邀请来参赛,但是由于赛期和学校的比赛撞期,一直没有机会参加。亚太业余锦标赛是最顶级的业余赛事,冠军可以参加美国大师赛和英国公开赛,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好的机会。这次终于可以参赛,真的非常开心。”

  目前在佛罗里达中央大学读书的白政恺,代表校队在两周前赢了大学赛季的首场比赛,目前状态正佳的他目标是前十:“我最近的状态不错,目标暂定是前十。有时候如果太想赢,反而可能打不好。这个球场果岭周边坡度较大,需要额外注意。中国队在这个比赛有不错的成绩,希望这次可以继续。”

  2017年中国高尔夫业余公开赛冠军陈顾新是中国队中年龄最小的,年仅15岁:“这是我第一次打亚太业余锦标赛,试场感觉这个球场对自己来说距离有些长,果岭也比较难,挑战性很大。来之前知道这个比赛的冠军可以去参加美国大师赛和英国公开赛,非常想赢,但现在信心不大,希望自己可以享受比赛,尽量发挥。”

  目前在海南读高一的陈顾新平时学业为主、打球为辅,基本只在寒暑假期集中参加赛事,他也计划先把大学读完:“我平时基本在上课,每天抽课余时间练球,大概2小时。现在基本也只在假期参赛,一年15场比赛的话有12、13场都是在假期的时候。今年已经获得6个青少年比赛的冠军,但是那些比赛和亚太业余锦标赛不一样,来到这里看到自己的差距,我会多跟队里的前辈请教球场策略等等。”

  来自广州的薛涵虽然是首次参加亚太业余锦标赛,但对新加坡炎热的天气非常适应:“我本身是广州人,从小适应热天,去了美国也是在佛罗里达,平时打球时候都热,所以没问题。最近状态挺不错的,近期打比赛不多,暑假打了一两场美巡中国赛。”

  在2017年迪克西业余赛(Dixie Amateur)获得亚军的薛涵试场感觉不错:“1号木很好,感觉挥杆很流畅,果岭状态很好,速度很快,果岭要多花时间适应,因为比平时推的果岭要快,因为果岭坡度很大,所以切杆尽量需要把球留在果岭上,哪怕远一点也还好,果岭边切杆难度也不小。亚太业余锦标赛比其他任何业余赛事规模都大得多,组织得很好、很大气,希望自己有最好的成绩。“

  作为亚太地区业余高尔夫旗舰赛事,亚太业余锦标赛由享负国际盛誉的美国大师赛、R&A和亚太高尔夫联盟于2009年联合创办,旨在推动区内业余高尔夫进一步发展。

  亚太业余锦标赛自2009年创办以来,打造了众多高尔夫新星,包括两度称霸亚太业余锦标赛的日本球手松山英树,他自2013年转职业以来,在四大满贯赛事及美巡赛都有优异表现。2012年亚太业余锦标赛冠军关天朗,更在2013年美国大师赛以14岁创造了史上最年轻晋级球员的历史。2016年赛事冠军柯蒂斯-拉克(Curtis Luck)在次年以业余排名第一的身份转职业,并在随后的职业赛场大放异彩。

  中国球员在亚太业余锦标赛有着巨大的成功,继关天朗和金诚分别于2012及2015年夺冠外,林钰鑫在去年于新西兰举办的第9届亚太业余锦标赛再次夺冠,此外中国球员更是包揽了赛事前5名中的4个席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