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姐妹花亮相双山青少年赛:刚在日巡为石昱婷加油

日本姐妹花亮相双山青少年赛:刚在日巡为石昱婷加油
2018年09月26日 21:27 新浪体育
日本姐妹花亮相双山青少年赛 日本姐妹花亮相双山青少年赛

  北京时间9月26日,2018双山全国青少年比洞赛在江苏省张家港市双山高尔夫球俱乐部鸣锣开战,首轮18洞排位赛过程相当激烈。男子组方面,多人先后处于领先位置,最终王奕阳、黄嘉培和赵星宇都以单轮75杆(+3)的成绩并列领跑;女子组中,一度领先的刘若彤在后九出现失误,以一杆之差暂居第二,曾与她多次同场竞技的赵志萌以单轮74杆(+2)的成绩暂时单独领先。

  虽然只是第二年办赛,但是作为国内高级别的青少年比洞赛,双山全国青少年比洞赛的影响力日益扩大。加之中高协近年来对于球员参赛政策的放宽,越来越多的外籍青少年球员出现在了中国的比赛中,小宫千鹤(KOMIYA CHIZURU)和下田沙幸(SHIMODA SAYUKI)两位日本球员这次就来到了双山,与中国女将一较高下。

  小宫千鹤和下田沙幸是同学,也是好朋友。都是2005年出生的两人,千鹤比沙幸大几个月,刚刚过完13岁生日。不过,沙幸的球龄要比好姐妹高了2年。4岁就开始练球的沙幸和千鹤的练球模式截然不同,前者经常到国外集训和比赛,从泰国、马来西亚、韩国、缅甸到美国,重心基本都放在了高尔夫运动上。而千鹤则在每天放学后会练习两个小时高尔夫,但几乎每周末或者寒暑假,都会参加很多比赛。事实上,这两种状态也是目前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员的两大模式。

  千鹤曾经在日本的全国性赛事中,取得过同年龄段的前三名,水平不错,而沙幸也常年在各地比赛经验丰富,不过这次都是她们两人第一回来中国比赛,对于场地还有些不太适应。“这里的长草跟日本的很不一样,像“编”在了一起,虽然没有日本的高,但一时还不太好适应,另外球场的水障碍很多,面积还很大,很考验精准度”,千鹤谈及双山球场,表示对长草和水障碍印象很深。而沙幸则表示这里和日本有相似之处,就很多的OB,但是他到东南亚和美国打比赛,几乎哪个位置都可以打。

  首轮排位赛,千鹤交出了82杆,沙幸则打出84杆。两人对于本次比赛没有什么固定的目标,只是希望第一次来中国,成绩不要太差,但是对于首轮表现,两个人还是不太满意。所幸前两轮只是比杆排位,对于之后的比洞赛影响不会很大。

  有意思的是,首轮过后两人排名女子组第4和第5位,如果第二轮排位之后,两人名次没有变化,根据规则,在比洞赛制上,两人将为争夺4强的一个名额直接对决,这是她们不希望的,沙幸更是开玩笑的说:“如果真要碰在一起,我希望是最后的决赛。”

  虽然近两年日本的女子职业球员表现有所下滑,但是女子日巡赛依旧是目前世界上高水平巡回赛之一,而日本完善的高尔夫梯队体系也让像千鹤和沙幸这样从小练球的青少年有一个“职业梦”。

  谈到偶像,沙幸立即拿出了手机里朴仁妃(INBEE PARK)的照片,而千鹤则更喜欢日本球星森田理香子(Rikako Morita)。不过,经常去现场观看女子日巡赛的两人对中国球员也有深刻的印象,石昱婷和鲁婉瑶的名字都是脱口而出,而她们在来双山比洞赛之前,刚刚去现场看完女子日巡赛,千鹤的妈妈表示还特意去为石昱婷加油,觉得石昱婷是个很漂亮的姑娘。

  27日,双山全国青少年比洞赛将进行排位赛第二轮的比赛,沙幸和千鹤因为成绩相近分在了一组。由于语言不通,首轮比赛中她们很少跟各自组的球员沟通,这次分在一起,沟通顺畅比赛也不会太过枯燥,加上对于球场更加熟悉,两人的表现值得期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