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艳一个洞毁掉好局:这是我领先组表现最好一场

刘艳一个洞毁掉好局:这是我领先组表现最好一场
2018年09月14日 21:34 新浪体育
刘艳 刘艳

  北京时间9月14日,厦门20岁姑娘刘艳虽然遗憾未能在CLPGA铁岭龙山高尔夫挑战赛中夺取职业首冠,她就骄傲自己的整体表现。

  “可惜有吧,就是那个打双柏忌的球洞,”刘艳说。

  刘艳来到13号洞,四杆洞的时候与罗莹并列领先,可是这个洞她就因为选杆错误,而开球出界。

  “我在发球台上犹豫该用一号木还是三号木,我测了一下顺逆风,因为是逆风,最终选择了一号木,” 罗莹说,“前两天我也用的是一号木,那个时候就有点虚了,因为那个洞很窄,越来越窄,结果最后打出了一个右曲球,打出界外。”

  即便如此,刘艳其实仍旧有机会,她和罗莹都是五上,罗莹一推进洞保了一个双柏忌,而刘艳却一推涮洞,打出三柏忌。

  接着14号洞,短的三杆洞,她没有上果岭,切剩下5英尺之后,又一次涮洞,再吞一个柏忌。可是罗莹在16号洞,大下坡球洞也出现了失误,打出柏忌,导致两人只差一杆。

  可惜17号洞,又一个三杆洞,刘艳三推又吞柏忌。到那个时候,她基本上已经失去了争冠的机会,而到18号洞,罗莹打到5英尺,胜负已见分晓。

  “我这么多次从领先组出发,这是我表现得最好的一次,”她说,“至少每天我杆数打得较多的前九,今天我打出了平标准杆。我的心态很好,一直都很平静,即便是打出三柏忌之后。”

  这么多次冲击冠军失败,刘艳表示她觉得自己很有信心在不久的将来赢得职业首冠。

  而在问到她还差什么的时候,她开玩笑地说:“我想我差一个冠军球童吧。”

  这里她指罗莹有美巡中国赛冠军袁也淳的帮助。

  罗莹听了刘艳的评论,幽默地回答说:“那么下一次我把球童借给她,我们再来过。”

  (小风)

高尔夫CLPGA刘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