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业余男团锦标赛爱尔兰开战 林钰鑫张华创参赛

世界业余男团锦标赛爱尔兰开战 林钰鑫张华创参赛
2018年09月04日 15:20 新浪体育
林钰鑫领衔参赛 林钰鑫领衔参赛

  北京时间9月4日,紧接着世界业余女子团体锦标赛,世界业余男子团体锦标赛本周将在爱尔兰卡顿豪斯高尔夫俱乐部举行。中国将继续派出队伍参赛,包括为中国队取得历史性亚运会团体银牌的陈逸龙、张华创,以及2017年亚太业余锦标赛冠军林钰鑫。

  上一周的世界业余女子团体锦标赛成为“圣灵杯”,而这一周的世界业余男子团体锦标赛为“艾森豪威尔杯”。男女一样,每支队伍都派出3名选手参加,每天取2位表现最好选手的杆数计入总成绩。除了决出团体冠军,也会产生个人冠军。

  赛事星期四开始,由于男子的参赛国家(或地区)多过女子,不仅会在欧米拉球场和蒙哥马利球场同时进行,两个球场也将双边开球。其中蒙哥马利后九从11号洞开球。

  第一轮,中国队便从蒙哥马利球场11号洞开球,同组的两个国家(或地区)分别为英格兰和挪威。

  中国香港和中国台北也会参赛。中国台北的参赛选手为王伟轩(Wei-Hsuan Wang)、赖嘉一(Chia-I Lai)、何祐诚(Yu-Cheng Ho)。

  日本队赢得了亚运会双金,其中立功的今野大喜(Daiki Imano)、金谷拓也(Takumi Kanaya)和中岛启太(Keita Nakajima,个人金牌)也将到爱尔兰参赛。

  世界业余团体锦标赛每两年举办一次,2016年上一次在墨西哥悦榕庄举办的时候,澳大利亚夺取了团体和个人两个冠军。其中个人冠军为卡梅隆-戴维斯(Cameron Davis)。

  首届艾森豪威尔杯1958年开始举行,尼克劳斯、麦克罗伊、泰格-伍兹、米克尔森、卢克-唐纳德等著名球星都参加过。美国15次夺冠排名第一,其次是澳大利亚(4胜)。中国从未进入过前三名。

  美国队赢得了世界业余女子团体锦标赛,本次男队由科尔-哈默(Cole Hammer)、科林-森川(Collin Morikawa)、贾斯汀-徐(Justin Suh)组成。

  澳大利亚则派出弟弟李旻宇(Min Woo Lee)、大卫-米凯卢齐(David Micheluzzi)和夏艾-伍尔斯-科布(Shae Wools-Cobb)。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