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协发布公告 禁止德尚博比赛之中使用圆规

美国高协发布公告 禁止德尚博比赛之中使用圆规
2018年07月06日 08:17 新浪体育
德尚博今后在比赛中将无法使用圆规 德尚博今后在比赛中将无法使用圆规

  北京时间7月6日,上个月举行的旅行者锦标赛,布赖森-德尚博(Bryson DeChambeau)被人看到使用圆规,在果岭书中确定球洞的位置。在咨询了美国高尔夫协会之后,美巡赛一开始判定布赖森-德尚博可以使用,因为高尔夫规则并没有禁止,可是这个星期,美国高尔夫协会通知全体球员,他们推翻了那个决定。

  “美国高尔夫协会已经判定在比赛之中使用圆规违反了规则14-3a,”美巡赛发给球员的一份通知中写道,“这被视为‘也许能帮助他在比赛之中打球的非常规器具’。”

  虽然拒绝评论这一裁决,布赖森-德尚博在旅行者锦标赛上就表示他使用这一器具,是为了更精确地确定球洞位置。

  “我用它找出真正的洞杯位置,” 布赖森-德尚博说,“有时候,球洞位置有点偏离,因此我要确保它们在正确的位置上。就是这样的。”

  美国高尔夫协会已经向当地媒体发布了一份通告:“在美巡赛的请求下,美国高尔夫协会和R&A复核了布赖森-德尚博使用圆规帮助他确定‘真实’球洞位置的事件,联合决定未来他再使用这一器具,将违反规则14-3。

  “规则禁止球员在一轮球之中使用任何人工的器具或者非常规的器具,又或者以非常规的方式使用任何器具,以帮助他击球。因为圆规并不是高尔夫之中通常的器具,而布赖森-德尚博明显已经说明他使用这种器具在帮助自己,美国高尔夫协会、R&A和美巡赛同意,立即告诉布赖森这一决定,对高尔夫运动而言最为有利。在他下一次使用之前这样做,我们也是在努力帮助布赖森避免可能的资格取消,同时向美巡赛以及其他参赛球员表达清晰立场。”

  这不是布赖森-德尚博第一次卷入规则问题。2017年,美国高尔夫协会判定布赖森-德尚博的“骑侧鞍”(side-saddle)推击方法不符合规则。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