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亚航空赛石昱婷试场丢3球:惊叹山海结合天然难

韩亚航空赛石昱婷试场丢3球:惊叹山海结合天然难
2018年07月05日 00:47 新浪体育
石昱婷试场中(摄影:王述) 石昱婷试场中(摄影:王述)

  北京时间7月4日,第一次参加韩亚航空高尔夫公开赛,北京姑娘石昱婷星期三第一次下场练习。所谓闻名不如见面,她终于体会了原来朋友圈中好友们讲述的锦湖韩亚高尔夫俱乐部是如何难了。

  “这真的是我见过的独一无二的球场了,我想不起还在别的什么地方见过同类型的球场,”石昱婷说,“一则它是那种滨海球场,二则它也是山地球场,它是山海相结合的场地,可以说是纯天然的难。”

  一个数据很能体现锦湖韩亚高尔夫俱乐部的独一无二。石昱婷在试场中丢了3颗球,一颗球是打到了10号洞的右边,另外两个洞打入了大海。石昱婷说这是她转职业之后在练习轮之中丢球的最高纪录。

  “这个球场要非常讲策略,它的球道很窄,开杆很重要,”石昱婷说,“感觉开杆打好了,第二杆是简单的。有些球洞,左右两侧都有事,让你根本没有办法守,只能采取攻的策略。

  “它是赏罚分明的球场。毕竟它的距离不太长,开好了,你拥有抓鸟机会。开不好,却有可能是双柏忌。你知道,这里没有水障碍,一下水就是出界,就是罚2杆。”

  石昱婷坦言12号洞,四杆洞对她而言特别难,那个洞的开球很有压迫感,因为你开球必须越过峡谷,而越过峡谷你需要打210码。目前石昱婷的距离为230码,所以遇到一点顶风会比较吃力。

  除此之外,她认为六号洞,五杆洞的难度也很大,那是一个盲打的球洞,发球台安放在海边,开球都时候右侧面对大海,而左侧是悬崖峭壁。

石昱婷第一次参加韩亚航空赛石昱婷第一次参加韩亚航空赛

  “今天我们一组四个人练习,其中林冶舟练习了9个洞,可我们花了5个多小时,”石昱婷说,“我是第一次,其他选手都已经打过了,可每个人都练习得很认真,特别在发球台上,都想练一个激进一点的球,看能不能在赛事之中取得好的回报。”

  当然除了难度,石昱婷也对球场的美景留下深刻的印象,特别是距离会馆最远的五号洞,三杆洞。“那在海角的最远端,大海真的很美,”石昱婷说,“这里每一个洞感觉都蛮有特色,能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那么基于第一天的练习,石昱婷准备给自己设定怎样的杆数目标呢?“如果说要打90分,还是需要打到负杆,”石昱婷说,“感觉这个球场一定要对球道熟悉,所以平时的训练,我的计划都是一天9洞一天9洞,而这一次我准备一天18洞一天18洞。”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