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卡克精英赛首轮:冀怡帆殷小雯等五人68杆领先

乐卡克精英赛首轮:冀怡帆殷小雯等五人68杆领先
2018年05月24日 17:47 新浪体育
石昱婷在比赛中 石昱婷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5月24日,五位选手在第一轮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的成绩,其中包括两位业余选手冀怡帆、殷小雯,共同取得乐卡克北京女子精英赛领先。

  今早第一个打出68杆的选手是印度27岁选手沙美娜、可是下午万查娜、李西娅、冀怡帆以及殷小雯就追赶上了她。

  领先榜十分拥挤,另外有5位选手打出69杆,落后一杆,并列位于第六位,其中包括前冠军、四川籍球员杨涛丽以及云南选手陈翠霞。

  卫冕冠军石昱婷在最后四个洞抓到两只小鸟,其中包括八号洞切球进洞,救回一个73杆,刚好与妹妹石昱莉同杆,并列位于第33位。

  冀怡帆是视频直播之中的焦点组选手,她肯定没有在“键盘侠”面前丢脸。这位实力兼美貌的选手,在转场的4个洞中抓到3只小鸟,然后在14号洞,五杆洞打出了全天最佳的好球之一。214码之外的球道上,她三号木打到6英尺,射下老鹰,一下子飞升上来。

  “这肯定是我最好的一杆,因为落点选得很好,小球落到果岭沿,然后滚了上去,” 冀怡帆说,“正常的球上去了停不住,特别是今天旗杆插在果岭前方。”

  她最后一个洞的救帕也很精彩。这个狗腿五杆洞,她开球失误,不得不过渡一杆,十分可惜,第三杆打到果岭前方的沙坑之中,不过她就将球救到2英尺处,顺利保帕。

  考虑到3月份的时候,冀怡帆在珠海的比赛中摔了一跤,摔到尾骨,过去一个月在准备深圳大学的单招考试,她重登女子中巡的舞台就有这么好的表现,真的令人惊叹。

  “前一段时间确实太久没有练球了,对比赛的氛围有些陌生,”冀怡帆说,“今天很满意,自己处理得很好。”

  冀怡帆之外,殷小雯肯定是今天的另外一个主角,不仅仅因为她年仅13岁,还因为她上个月刚刚在盛大汽车张家港双山精英赛中经历了大崩溃。可是好像她已经忘记了这一切,今天在最后两个洞抓到小鸟,同样冲到了领先榜首位。

  “我想这一次自己不会(再崩溃)了,因为我已经经历过了一次,”天津姑娘说。

  不过要解决崩溃问题的可不止殷小雯,本月初在美国女子公开赛选拔赛中,李茜娅第一轮打出70杆,取得单独领先,可是第二轮打出77杆,就滑落到并列第四位,与大满贯资格失之交臂。而那之前的香港女子公开赛,她在两轮过后处于并列第八位,可最后一轮打出76杆,就滑落到并列第23位。

  “前两场后边没有打好的原因,在于有点紧张,身体有点紧,没有放开打,”李茜娅说,“这一次我要努力正常发挥,要比前两场更敢打一些,不过能不能做到,让我努力吧。”

  印度长腿美女沙美娜是女子欧巡成员,可是考虑到女子中巡距家更近,赛事充足,竞争性也很强,所以今年参加了资格考试,而她成功过关。今天她在前九洞连续抓到5只小鸟,第一次在女子中巡打到70杆之下,同时也是第一次获得并列领先。

  “后九洞有些可惜,我有很多10英尺的推杆,一些很容易的一切一推,可是我都没有拿下,我的杆数肯定可以更低的,”印度选手说,“主要是推杆,今天我还有一个三推,那就是我吞下的柏忌,不过这个杆数我会接受。这是我在中国的最低杆,我很开心。”

  泰国24岁选手万查娜一度打到低于标准杆5杆,可惜16号洞三推吞下柏忌,阻挡了向上的动力。“今天每支球杆都发挥得很好,我能专心于自己的球,将别的东西排除在外,”她说,“我只有16号洞没有发挥好,很高兴是这样一个结果。”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