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托女子赛张婕娜琳T2领跑中国军团 石昱婷T4

中国信托女子赛张婕娜琳T2领跑中国军团 石昱婷T4
2018年03月29日 20:04 新浪体育
张婕娜琳领跑中国军团 张婕娜琳领跑中国军团

  北京时间3月29日,总奖金80万人民币的中国信托女子精英赛在广州九龙湖高尔夫球会进入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泰国女将热努卡首轮交出全场最低杆66杆(-6),以2杆优势领先首轮比赛。中国选手张婕娜琳交出68杆(-4)位列单独第二位,领跑中国军团。中国台北选手陈萱以69杆(-3)位列第三名。

  于12:22自一号发球台出发的张婕娜琳一路稳扎稳打,两个半场各打出低于标准杆2杆,交出无柏忌的68杆,低于标准杆4杆。这已经是张婕娜琳新赛季连续第四场比赛,上一周她在横琴梧桐树东方高尔夫国际女子挑战赛中冲进前十(T10),本周首轮又以两杆之差屈居第二。2018赛季初张婕娜琳势头猛进。

  “新赛季的发挥都比较稳定。虽然已经是连续第四场,但也没有觉得疲劳,说明冬训还是蛮有效的。”张婕娜琳说。因为张婕娜琳并不属于力量型选手,在冬训训练中,她主要提高了稳定性和体能方面,训练了力量和爆发力。

  张婕娜琳还透漏这次打得不错的原因还与女子中巡开年首战——文莱女子公开赛密不可分。“文莱女子公开赛我学到了很多,非常感谢女子中巡的这些合办赛事。上一场韩国的球手和球童教了我很多打球策略。比如攻果岭,之前的我就一定要攻旗杆,但他们告诉我可以把球放到果岭中间位置,这样推前后左右的旗位都是6-7码的距离,抓鸟的机会就大一些。”张婕娜琳说。

  2017年征战日巡的“国民甜心”石昱婷面对广州九龙湖的山地球场格外适应,本轮发挥同样出色。于7:31自十号发球台出发的石昱婷首轮共抓下5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交出70杆(-2),与泰国选手帕瑞达排在并列第4位。

  “球场非常有挑战性,半山地半平地,这要求对球场策略调节转变需要很快的做反应。果岭很硬,球落下去很弹,对于精准性要求比较高。推杆时候草纹的阅读也比较重要。”石昱婷说,可见她早已做足了功课。

  去年,石昱婷在个人赞助商冠名的赛事——乐卡克北京女子精英赛上勇夺职业第二冠。同样作为中国信托银行的赞助选手,石昱婷有所期待:“去年在自己赞助商的比赛中获得冠军,那感觉真的特别棒!这一场同样是我赞助商的比赛,我也会全力以赴向冠军发起冲击。”

  跟随广东队在美国度过了冬训期,石昱婷主要加强了下肢的爆发力。“之前下盘的力量发挥得不充分,所以冬训期在重心转移上下了很大的功夫。现在铁杆平均每只杆都有5码的增长,今天有两个柏忌都是打穿了果岭。明天在选杆上要按小半号去选,攻果岭那一杆也要再精细一些。”石昱婷说。

  打出全场最低杆的热努卡坦言本轮的发挥超出自己的预期。这是热努卡新赛季的第七场比赛,遗憾前五场均未晋级。“赛季初的表现并不好,所以来到这我并没有很大的信心。这场比赛我的目标就是晋级,今天打到-4的时候我就开始紧张,突然找到状态还有点不适应”热努卡幽默地说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