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开赛福建资格赛收杆 欧阳正刘春陈沛成入围

中国公开赛福建资格赛收杆 欧阳正刘春陈沛成入围
2018年03月17日 18:00 新浪体育
三位晋级正赛球手 三位晋级正赛球手

  北京时间3月17日消息。2018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福建海西资格赛决赛今天在海西国际高尔夫球会完美收杆。首轮领先者、24岁的上海球员欧阳正一路高歌猛进,以总成绩139杆(-5)、领先6杆的巨大优势夺得冠军。他与并列第二、经延长赛胜出的34岁河北球员刘春和15岁北京业余小将陈沛成一起携手入围4月底在北京通盈·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第24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和首轮一样,欧阳正今天的表现可谓先抑后扬,决赛抓下的3只小鸟全部来自后九洞,决赛交出71杆(-1)。但他始终保持着领先地位,这让他非常享受比赛过程。两轮-5杆成绩也是他今年的最佳。赛后欧阳正表示:“海西国际球场难度非常高,今天我让自己保持好节奏,最终的结果很大地提升了我的自信心,让我对新赛季充满期待。接下来我将会继续打比赛,以赛代练,让自己在4月底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上有更好的表现。”

  从2012年起欧阳正每年都参加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还在2014年以最佳中国球员身份获得“荣高棠奖”。“我对雁栖湖球场非常熟悉,和海西国际球场一样也是山地球场。届时我会全力以赴,争取有所突破。”欧阳正说。

北京15岁业余小将陈沛成曾是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志愿者北京15岁业余小将陈沛成曾是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志愿者

  凭借决赛轮第18洞打出的神奇老鹰球,刘春在最后时刻为自己争取到打进延长赛继而优胜入围的机会。决赛中刚在17洞打出博基、来到第18洞发球台时总成绩落回+3排名降至第7的刘春看似已无缘胜出,但他并没有气馁,第二杆将球攻到果岭后方,直接从25码开外切击进洞,擒下本次比赛在这洞的唯一老鹰,最终在本轮交出74杆,两轮145杆(+1)与陈沛成和童张文并列排名第二。

  赛后,刘春表示:“连续第二年通过资格赛入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让我非常开心。去年我也是在上海天马资格赛获得第二名,此后相当长一段时间,我在赛场上的表现很不错。我相信今年也会是这样。”

  首轮表现抢眼、决赛从领先组出发的陈沛成今天发挥平平,第15洞的小鸟球成为转折点,让他得以进入延长赛,回到海西国际球场第1洞的延长赛,童张文的第二杆攻果岭击球落在右侧长草中令他吞下博基,而刘春和陈沛成则保平标准杆,获得余下的两个入围资格。

  延长赛的胜利让陈沛成松了一口气,他兴奋地表示:“过去两年,我都在雁栖湖担任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志愿者,决赛轮有机会跟随领先组球员,让我对竞技高尔夫有了更深的领悟。去年在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决赛失利未能获得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让我痛下决心,今年上半年将参赛重心都放在这几站资格赛。父母帮我报名了全部三站资格赛,志在入围。没想到这么快就梦想成真。这些年我的成长离不开沃尔沃赞助的一系列比赛,我会铭记在心。4月底重返通盈·雁栖湖球场我最想与李昊桐大哥哥同组,希望能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能够以选手身份参加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这种感觉实在太美妙了。”

福建省高协主席陈忠和为入围选手颁奖福建省高协主席陈忠和为入围选手颁奖

  赛后举行了颁奖仪式,福建省高尔夫球协会主席陈忠和、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资格赛赛事总监苏肇堃、桃李春风小镇镇长徐建华、宏发集团总裁助理郭晔以及海西国际高尔夫球会总经理孙兴波共同为三位优胜入围者颁奖。陈沛成还获得了最佳业余球员奖。排名前15(含并列)的职业球员将分享总奖金人民币136000元。

  至此,今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资格赛的12个入围名额已产生9名,他们是国际资格赛的連騼森(中华台北)、约翰·奥图尔(John Michael O’toole,美国)、雷克·斯奈德(Blake Snyder,美国);南沙资格赛的王东禹、何泽宇、叶剑峰;福建海西资格赛欧阳正、刘春、陈沛成(业余)。最后三个资格赛入围席位将在3月26日至28日举行的昆明嘉丽泽资格赛决出。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沃尔沃推广和承办,是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欧洲巡回赛和亚洲巡回赛三方联合认证赛事。第24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将于2018年4月26至29日在北京怀柔通盈·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举行,是沃尔沃冠名赞助的第87场欧巡赛事,总奖金为人民币2000万元。今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仍设立四站资格赛,产生总共12个入围名额。

  更多资讯请关注:

  官网:www.volvochinaopen.com

  微信公众号: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微博: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