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女子中巡赛文莱揭幕 石昱婷黎佳韵领衔出战

2018女子中巡赛文莱揭幕 石昱婷黎佳韵领衔出战
2018年03月14日 18:40 新浪体育
文莱女子公开赛举办地文莱帝国酒店乡村俱乐部 文莱女子公开赛举办地文莱帝国酒店乡村俱乐部

  北京时间3月14日,女子中巡2018赛季开年首战——文莱女子公开赛将于3月17日-19日挥杆文莱帝国酒店乡村俱乐部,总奖金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11.6万元。吸引了来自中国、韩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新西兰、新加坡、泰国、中国台北等多个国家及地区的百余名选手出战,其中8位中国大陆选手。

  目前公布的参赛阵容可谓众星云集。“国民甜心”石昱婷、2017女子中巡奖金王萨兰朋、女子中巡双冠王黎佳韵、韩国人气球星金池珉悉数在列。

  素有“国民甜心”之称的石昱婷在国内外人气颇高,11岁便征战职业赛场,多次跻身前三,并连续两年通过资格赛获得大满贯美国女子公开赛的入场券。同时石昱婷蝉联2015、2016两个赛季小鸟王,并成为2016赛季奖金王。2017年,19岁的石昱婷在乐卡克北京女子精英赛以刷新赛事胜杆记录的负16杆夺得个人女子中巡第二冠。

  女子中巡2017赛季奖金王、小鸟王、新人王三项桂冠得主萨兰朋也成为本赛季开年首战的夺冠热门。萨兰朋于2017年3月通过巡回赛资格考试,拿到女子中巡参赛卡。这位18岁泰国球手第一年加入女子中巡便斩获3场冠军,以奖金王的身份成功拿到2018美国女子公开赛入场券。而文莱与泰国同属于热带国家,在对气候的适应上萨兰朋更占优势。

  前国家队队长黎佳韵也将出战本场赛事。黎佳韵曾在2014上海精英赛和2016乐卡克北京女子精英赛夺取两场女子中巡冠军。在2017赛季,黎佳韵同样战绩不俗,在年初的张家港双山挑战赛黎佳韵取得并列第3、盈丰银行香港女子公开赛第7名、年末收官战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并列第13……黎佳韵成为2017赛季奖金榜排名最高的中国选手。

  韩国新生代颜值担当金池珉2016年初以资格赛第一名的身份成功获得女子中巡全卡。并在2017盈丰银行香港女子公开赛冲进前十,获得并列第8名,可以说颜值与实力并存。

  一同出战的中国大陆选手还有陈利庆、隋响、刘艳、张芸杰、张婕娜琳、罗莹等女子中巡好手。

  将于3月17日-19日开杆的文莱女子公开赛由女子中巡、女子韩巡、文莱高协联合认证,这是女子中巡与文莱高协的首次合作,也是女子中巡与女子韩巡的再一次联手。作为女子中巡一场全新的赛事,文莱女子公开赛为选手们建立高水平竞技平台的同时,更将促进国家间文化的互惠与交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