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巡OR美巡中国? 中国球员心中天平偏向威巡通道

中巡OR美巡中国? 中国球员心中天平偏向威巡通道
2018年03月13日 17:58 新浪体育
张进目标打入威巡赛 张进目标打入威巡赛

  北京时间3月13日,上一周中巡赛揭幕战,这一周美巡中国赛揭幕战,球迷,赞助商、媒体、乃至参与其中的球员进行对比在所难免。从记者随机采访的三位中国球员来看,他们心中的天平明显偏向美国。

  安徽选手张进明确地说美巡中国赛中断了一年,重新回来很好:“我认为这是好事。对我这种想去美国打比赛的人,最起码有了一个跳板。如果你去美国直接参加考试,一年只有一次机会,压力挺大的,要是一场没有打好,一年就白费了,要等到第二年。

  “可是有了这个(美巡中国赛),这一周没有打好,你可以打下一周。另外即便你没有拿到总冠军,你打到了前边,也可以打(资格学校)最后一关。这对你的心态有很大帮助。”

  张进有这种想法与他已经到美国集训了有关系。他喜欢美国的球场,其喜欢程度甚至大过中国,因此他今年的目标就是打入威巡赛。

罗学文罗学文

  山东球手罗学文也已经到美国训练和比赛过。他说到美国去比赛是他的梦想。“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罗学文说,“它(美巡中国赛回来)让我们距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了一步。”

  从罗学文的回答看起来,如果中巡和美巡中国有冲突,他肯定会选择美巡中国赛?听了这个问题,海南队队员笑了起来:“我今年的赛程已经制订好了,每打四个星期,我就会休息一下。我已经看过日程了,这样两边都不会错过。”

  那么万一两者真的发生冲突了呢?“我今年会打完美巡中国赛的所有比赛,”他坚定地说。

北京选手曹一北京选手曹一

  北京小伙曹一也给出了类似的回答,他坦言自己心中的天平略微倾向于美巡中国赛。而这个答案与他在哪里接受采访无关。

  “我心中更喜欢威巡赛一点,”他发自肺腑地说。

  不过曹一也说两个巡回赛今年都要认真打,因为最后的结果都不错。“今年的想法是打好美巡中国赛,打好中巡赛,争取更多世界积分,最终可以借助其中任意一个巡回赛,向更高的平台上走,”曹一说,“两边都不错,两边都有世界积分,机会也是一样的。”

  当然对于中国球员而言,最好的事情其实是有选择,他们最怕的是,像有些年份那样,根本没有比赛可以打,或者全年只有少得可怜的几站比赛。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