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巡赛揭幕战神州打响 加拿大选手单轮-9领先群雄

中巡赛揭幕战神州打响 加拿大选手单轮-9领先群雄
2018年03月08日 09:13 新浪体育
加拿大选手理查德钟领先 加拿大选手理查德钟领先

  北京时间3月7日,中国巡回赛揭幕战首轮开战,来自加拿大的选手理查德钟以5鸟2鹰无柏忌的疯狂表现一枝独秀,首轮过后以三杆优势取得单独领先,这也创造了神州高尔夫球会西场的职业最好成绩。中国台北选手高藤和美国选手尹瑟俊以低于标准杆六杆的成绩紧随其后。

  四个五杆洞两鹰两鸟让理查德钟成为今日焦点。“第一个五杆洞我开球非常好,第二杆直接用挖起杆把球送上果岭,然后以两推顺利完成。另外两个五杆洞我也用出色的开球把球送到距离果岭70码以内的位置,并在其中一个洞把握住了机会成功捉鹰。在12号洞我留下了一个果岭前15码的短切机会,成功切进再次捉到老鹰。”

  理查德坦言从昨天开始他才找到一些状态,而今天赛前他也为自己设定了比赛策略,“尽量提高上果岭率,保两推,如果有抓鸟的机会,就争取拿下。策略很简单但是我很开心它奏效了。”

  对于后三轮的比赛,理查德钟还是保持了积极进取的态度:“就像今天一样去打,多去争取鸟推,想得越简单越好,希望在周末的时候能在竞争冠军的行列中。”

理查德钟理查德钟

  来自中国台北的高藤去年开始征战中巡,首轮7鸟1柏忌的成绩让他来到并列第二的位置。 “练习轮的时候风很大,所以我的策略就是尽量把球放到球道上,这里的沙坑也很不好打,所以保持较高的上球道率至关重要,然后再用铁杆和推杆去赚更多的birdie。”虽然不断提醒自己尽量不要下沙,但高藤在第7洞还是出现了一个小失误,“第7洞的开球不错,但是第二杆拉左下了沙坑,在沙坑打了两杆。幸好沙坑第二杆把球送上了果岭,也顺利一推进洞,救到一个帕,在这个洞还是蛮紧张的。明天可能在这洞的第二杆会更加保守一点,还是要尽量避免进沙坑。”

尹瑟俊尹瑟俊

  来自美国的尹瑟俊同样交出了7鸟1柏忌的成绩。“今天我开局不错,在第二洞推进了一个长推,给自己之后的比赛带来了信心,在第8洞我开球失误给自己留下了一个难度很大的切杆,但是我成功切进了,所以在前九洞拿下了-4的好成绩。有两个小鸟都是来自五杆洞,在13洞我开球失误,吞下了1个柏忌,不过很快我又捉到了一只鸟。”

  去年征战威巡的查理-萨克森今年再次回到了中巡的赛场,首轮就6鸟1柏忌排名并列第四。 “今天自己发挥的不错,如果之后几天继续延续这样的状态,周日还是很有希望能够夺冠。14、15洞很有挑战性,因为在海边风特别大,所以很难控制球的落点,只能尽量在攻果岭的一杆尽量让球靠近洞边。剩下的洞相对比较容易拿分,所以我在保帕的基础上积极争取抓鸟,最后效果也还不错。”

查理-萨克森查理-萨克森

  今天前十之中只有老将吴红富一位中国球员,他以-5的成绩位列第四。他觉得自己今天的表现中规中矩:“今天状态比较平稳,铁杆很准,18个洞有16个洞都上了果岭。练习的时候的风跟今天是反的,有点不太习惯,但总体表现还是不错的。这才是比赛第一天,希望自己之后继续稳当地打。”

  除此之外,日本选手皆本祐介和佐藤大平、美国选手莱安-瑞、泰国选手赤纳拉特-帕顿西尔、中国台北选手黄颀、韩国选手郑宇振和Sung Hyuk PAEK也都交出了-5的成绩。

黄颀黄颀

  能否有更多的选手在明天的比赛中脱颖而出,让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