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巡回赛揭幕战一触即发:这是最好的时代

2018中国巡回赛揭幕战一触即发:这是最好的时代
2018年03月07日 08:04 新浪体育
开幕式大合影 开幕式大合影

  3月6日上午,中国巡回赛2018揭幕战的新闻发布会在海南神州高尔夫球会举行,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庞政,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高武忠,海南神州半岛球会总经理高军,中国巡回赛常规赛组委会代表欧阳帆,中国著名高尔夫球员张连伟,中国新生代球员刘晏玮列席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新赛季,新启航】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庞政肯定了中巡赛在2017年获得的成就:“在过去一年,中国巡回赛坚实的完成了办赛目标,并经过长年累月的高水准运作,让我们国家自己的巡回赛第一次独立拿到了世界积分。文化自信、民族自信,这是践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最佳体现。”随后庞政展望了中巡赛的广阔未来:“新赛季,我们将与世界各大巡回赛进一步加强合作,丰富和完善中国巡回赛的竞赛体系,推动更加开放包容、层次分明的中国巡回赛成型。随着中国国家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中国巡回赛也将成为跨国家、跨区域的“一带一路”巡回赛,这将推动中国高尔夫向更高更好的方向发展。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期待与各个球场、媒体朋友、赞助商朋友以及社会各界携手,一起为打造好中国巡回赛‘民族品牌、国际赛事’这一目标而不断奋斗。”

  中国巡回赛常规赛组委会代表欧阳帆对中巡赛的价值给予了肯定:“中巡赛是中国最核心的男子职业巡回赛,其历史最长,参赛球员的国籍最多,赛事总奖金池最大,赛事触及的城市和地区最多,时间跨度也是最长。它不仅是中国的赛事,也是国际级的巡回赛。一个国家真正的核心战略载体,由中高协主办,可以说是唯一的国字号,一个将要走向世界顶级高尔夫赛事的民族品牌。”

中国巡回赛常规赛组委会代表欧阳帆中国巡回赛常规赛组委会代表欧阳帆

  同时欧阳帆对中巡赛2018新赛季也充满期待:“一带一路是国家战略,我们的高尔夫事业发展现在不用冠以他姓,我们要创新寻找在中国发展的方案,走出有特色的更持久的大赛模式。在有限的宝贵的球场资源上为高尔夫产业拉动内需,为参与的企业带来更多的商机和客户,也为所到之处的省份和城市带来更大的经济价值。放眼新赛季,我们也会更加努力积极地全力以赴,开展与社会各界更广泛的合作,以致未来能够独立的“走出去”,为我们的赞助商提供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宣传平台而努力。随着华人在全世界各地的扎根发展,相信不久中巡赛也能在北美、欧洲等地区开设我们的中巡系列赛。

  【跻身世界行列,中巡赛潜力无限】

  2018对于中巡赛来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在中高协的带领下,经过各方努力中巡赛重获世界积分,这沉甸甸的6分意味着中巡赛将跻身世界,与其他国际性巡回赛一起,为全世界的高尔夫球手提供优质的竞赛平台,同时也为中国的高尔夫选手走向世界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良机。“我们会继续加强国际化,开创融合办赛,现在已经宣布中巡赛的第三站将获得欧巡挑战赛的联合认证,去年我们也创新性地开创了与亚巡的联合认证,为球员提供了非常好的晋级通道和参赛机会。”

名将张连伟发言名将张连伟发言

  中国著名球手张连伟也对中巡赛的巨大变化感到欣慰:“作为球员我很高兴看到以中高协为中心推动中国高尔夫的发展。2018中巡赛最大的亮点是独立拥有了世界积分,给我们所有的球员一个公平竞争的起点。希望更多的球员来参加中巡赛,年轻选手继续加油,对于球员来说没有别的途径,只有艰苦奋斗才能‘修炼’成功。中国高尔夫界的所有同仁都在种树,希望修炼得好的球员能摘到果子吃。”

  中国新生代球手代表刘晏玮也表示未来一年可能会把重心放在中巡赛,“去年我主要打亚巡,今年会更多的考虑在中巡赛征战。因为中巡现在也获得了跟欧巡、亚巡的联合认证,我的目标还是希望可以通过中巡赛的胜利拿到欧巡、亚巡的参赛资格。”

  【海南高协全力配合,与中巡赛共同成长】

  2018中巡赛揭幕战落户于拥有独特海滨风光的神州高尔夫球会,这也是中巡赛第三次来到神州半岛。海南神州半岛球会总经理高军表达了对中巡赛的大力支持,同时他也代表球会表达了对参赛球员的优惠政策:“从神州半岛高尔夫球会成立到现在,我们作为高尔夫行业的一份子,一直大力支持这个行业发展。这个球场被评为中国第二、亚洲第四,所以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将这么高品质的球场和服务带给专业球员,选手到这来比赛可以享受非常好的待遇。我们也想通过这个平台发声:我们会为参加中巡赛的球员提供更好的培训平台,我们希望这些球员有时间有机会多来这里训练和比赛。”

  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高武忠提出四项举措为中国高尔夫发展助力,“首先要引进优秀的高尔夫管理人才,利用他们的先进的理念和科学的管理方法来提升海南球场的品质和管理水平。二是要大力推广青少高尔夫的活动,培养他们对高球的兴趣。海南青少年高尔夫巡回赛吸引了全国各地甚至国外的青少年参赛,有力的推动了海南青少年高尔夫发展。同时我们也开展高尔夫进校园的活动,得到了学校与家长的大力支持。三是发挥海南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发展高尔夫旅游,大力宣传高尔夫高端旅游产品,吸引海内外更多游客来旅游度假。四是打响国际国内赛事品牌,大力引进和支持国际国内的高尔夫赛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